美德山东人: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2014年09月11日 06:47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益处。为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建设“美德山东”,自2012年3月开始,我省启动了“山东好人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125人当选“山东好人之星”。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益处。“仁者,人也”,儒家文化所倡导的求仁重义、尊礼守信、向善行孝、尚勇坚毅的思想理念,早已融入血液,注于灵魂,践之行动,影响着一代代炎黄子孙。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孔子研究院同有关专家座谈时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引导人们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
  为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建设“美德山东”,自2012年3月开始,我省启动了“山东好人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125人当选“山东好人之星”。我们选取山东好人的典型代表,以连环画的形式展现他们的感人事迹。这些“了不起的平凡人”,让我们看到了道德的力量,指引我们诚己意、正己心,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也正是他们身上闪耀的高尚品格,照亮了山东的道德星空,折射了全省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成果。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