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英雄周江疆:两次冲进火海抢救公司员工

2014年09月11日 06:49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1985年出生的周江疆,生前系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副总经理、烟台杨氏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家境殷实,是标准的“富二代”。

  周江疆是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副总经理,大学毕业后来到烟台,家境殷实,是标准的“富二代”。

  2012年7月2日凌晨,周江疆所在公司位于烟台开发区的租用楼房突发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场,逐个拍门唤醒睡梦中的员工。 

  得知还有几名员工没出来,已经下楼的周江疆再次冲进浓烟滚滚的大楼。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仍然不见周江疆的身影。消防官兵们在火海中不停搜寻,终于发现了他。令人惋惜的是,这颗27岁的心脏,已经永远停止了跳动。

  追悼会上,近万人与这位舍身救人的浴火英雄作最后的告别。

  1985年出生的周江疆,生前系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副总经理、烟台杨氏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家境殷实,是标准的“富二代”。大学毕业后,他来烟台帮父亲打理家族产业。2012年7月2日凌晨,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烟台驻地发生火灾,为抢救公司员工,他义无反顾,两次冲进火海,大声呼唤公司员工迅速撤离。最终,10人都获救了,周江疆却不幸遇难,年仅27岁。遇难时,他距逃生楼梯口仅两步之遥。2012年7月,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追授周江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