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农民郭庆刚:偿还百万欠款 诠释诚实守信理念

2014年09月11日 06:50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消息不胫而走,郭家的院子被围得水泄不通,面对120万元巨额债务和300多位堵上门来的债主,郭庆刚选择了独自偿还债务。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骨转移后,手术和化疗前后花了十几万元,尽管如此,一家人仍然坚持偿还清了欠款。

  青州市东夏镇是有名的“大姜之乡”。2008年底,郭庆刚与人合伙贩销大姜,在经营陷入困境之际,合伙人卷走了120万元货款。

  消息不胫而走,郭家的院子被围得水泄不通,面对120万元巨额债务和300多位堵上门来的债主,郭庆刚选择了独自偿还债务。

  为了尽快还清欠款,郭庆刚没日没夜地干。晚上打通宵装集装箱,白天走村串户收大姜,很难睡上一个囫囵觉。赚到钱,他就挨家挨户去还债。

  郭庆刚的诚信感动了大家。姜农们不仅不再向他催钱,反而主动把生姜赊卖给他,客户也纷至沓来。

  2013年5月10日,郭庆刚赶到同村的郭顺成家中,还上账本上的最后一笔欠款。他说,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郭庆刚是青州市东夏镇双庙村村民。2006年,郭庆刚开始与人合伙做大姜生意。2008年,收购大姜的生意陷入困境,合伙人卷走了120万元货款。面对原本应该共同偿还的货款,郭庆刚没有推脱逃避,用5年时间还清了欠款,生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道德理念。为尽快还上欠款,他和妻子、女儿一有时间就到洗姜厂里忙碌。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骨转移后,手术和化疗前后花了十几万元,尽管如此,一家人仍然坚持偿还清了欠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