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明:诚信书记带头养出“诚信牛”

2015年03月16日 09:37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朱家村本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却靠养殖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3年,朱家村养殖户实现户均纯收入15万元,2014年,养殖户均纯收入达20万元。

   “俺专程赶到朱家村买牛,因为这里销售的是‘诚信牛’,从养殖监管到预约销售都让人放心。”正月二十,广饶县的苗保田来到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这次他要在这儿购买9头肉牛。

  朱家村本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却靠养殖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13年,朱家村养殖户实现户均纯收入15万元,2014年,养殖户均纯收入达20万元。

  “都是因为我们有个‘诚信书记’,村里的养殖小区才能建成。”村民朱长征介绍说。2011年,李连明当选朱家村党支部书记,他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让村民尽快富起来,最后决定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

  “在畜牧养殖小区建设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资金难题。李连明用自己多年做生意积累下的‘信誉担保’为朱家村向建筑公司‘诚信赊账’,建起了占地60亩的标准化畜牧养殖小区。”朱长征表示,正是这次成功的赊账让他重新认识了“诚信”在商业活动中的重要意义。

  养殖小区建成后,李连明牵头成立了朱家村旭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将“诚信养牛”定为第一条“社规”。为了做好养殖过程监管,李连明还经常抽查喂养饲料、组织召开所有养殖户参加的诚信教育会,在大伙儿面前吹“诚信风”。

  “讲诚信的人不吃亏。”李连明肯定地说。合作社首批480万元银行贷款按时还款后,多家当地银行主动上门询问贷款需求。

  前年冬季,朱家村合作社与阳信购牛客户约好10天后为售牛日期,并约定销售价格。但没想到,仅仅10天,肉牛价格就上涨了不少。有不少社员动心了,找到李连明商量联系客户重新商谈价格或者取消之前的口头订购协议。

  “我们迅速召开社员会议,多方面分析让社员提高对诚信养殖重要性的认识。”李连明说,这次没有变价的“诚信销售”,让更多购牛客户认准了朱家村的“诚信牛”,并将他们的诚信故事一传十、十传百,使朱家村养殖小区的肉牛变成了抢手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