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华:31名贫困大学生的“徐妈妈”

2016年11月07日 11:18作者:来源:美德山东网

徐玉华,女,1970年生,临沂市沂南县供电公司职工。

  

  徐玉华,女,1970年生,临沂市沂南县供电公司职工。

  2001年8月12日,徐玉华得知沂南县苏村镇高考学子马迎春因父亲遭遇车祸不能迈进高校大门的消息后,立即登门资助了1000元现金。从那时起,她的爱心之旅开始起航。100、200、300、500、1000、2000元的善款源源不断地从徐玉华手中传递出去。十几年来,她先后资助31名家庭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累计捐款捐物30多万元。共青团沂南县委的感谢信、受助学生的感谢信雪片一般飞回来。信中那些真诚的感谢,衷心的祝福将徐玉华包裹得满满当当的。除了生活上热心帮助贫困学子,徐玉华还不断写信鼓励孩子们要振奋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她建立了微信群“好大一个家”,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优异成绩做国家栋梁之才,报效祖国。这些大学生虽然天各一方,但他们时时感受到徐玉华妈妈般的温暖,孩子们亲切地喊她“徐妈妈”。

  徐玉华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这些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底,沂南县铜井镇鲁庄小学从危房教室中搬到了新的教学楼,没有新的课桌板凳,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徐玉华毫不迟疑地拿出了1.6万元,为5口教室配备了崭新的课桌板凳,并拿出4000元钱为孩子们购买文具、衣物;2014年2月15日,徐玉华从电视上看到临沂一中高一学生周群患白血病,医药费没有着落,急需社会救助的新闻报道后,立即赶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给周群送去了2000元钱现金和营养品。6月份,临沂市妇联公布了一批孤儿的材料,徐玉华二话没说,申请资助了3名孤儿。春节前夕,徐玉华带着保暖被和营养品,来到了92岁的老红嫂刘梅兰的家中,向这位革命老人表达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这些年来,徐玉华传承“善小”、奉献爱心的事迹数不胜数,感人至深。她的工资除了自己家中的日常开销和孝敬父母外,剩下的全部都捐给了公益事业和那些急需捐助的孩子们。她说:“我做的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只要人人凝聚微小力量,献出一份爱心,就会播种出一片绿荫。”帮助别人已经成为徐玉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