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香云:好儿媳带病残公婆再嫁

2017年02月04日 09:22作者:来源:美德山东网

任香云,2001与丈夫相识相爱,得知公婆是残疾人时,不顾家人反对坚定地嫁给了他。2011年,丈夫不幸离开人世,任香云肩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一如既往地照顾公婆。婆婆帮儿媳物色了对象,任香云坚持带着病残公婆和孩子再嫁,如今任香云和公婆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已经升华成血浓于水的亲情。

  2001年,家住菏泽的任香云和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的赵涛相爱,赵涛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一只眼睛失明,一只眼睛视力模糊,是糖尿病患者,母亲自年轻时便有腰腿疼痛的毛病,日常行动多为不便。看到赵涛家的情况,任香云的父母自然不能同意这桩婚事,可在女儿的坚持下,还是选择了妥协。俩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尽心照顾着身有残疾的公婆,虽不富裕,日子过得倒也平淡幸福。

  前夫去世,她毅然留下照顾公婆

  考虑到赵涛家里条件不好,任香云没有要礼钱,婆婆心里过意不去,跟她许诺,“既然你不要钱,那你结婚的东西我都给你置办好,再给你买个戒指。” 2001年冬天,俩人结婚,赵涛卖了BB机给任香云买了套手镯。婆婆帮着置办好了所有需要的东西,还给买上了洗衣机、电冰箱,让任香云很是感动。“我公公婆婆对我都特别好,爷爷也是很疼小辈,每次在爷爷那,他都会弄出些好吃的东西给我。结婚时许给任香云的戒指,婆婆也没有忘记,一年后将金戒指买了回来,欢喜送给了儿媳妇。 

  夫妻恩爱,婆媳和睦,任香云和赵涛的日子也慢慢好起来,翻修了屋顶、新铺了地砖、安装了太阳能、买了空调和面包车,任香云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希望。而生活却像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忽的就阴了天。2011年7月29日,赵涛突患脑出血去世,任香云家的天塌了。“你说这日子才好起来,人怎么就没了呢。”任香云看着一家三口唯一的一张合照,不住的用手背反复擦着涌出的眼泪。火化当天,任香云的父亲和兄弟从菏泽赶来,想要接女儿回家。任香云看看还不满九岁的儿子和无助的公婆,拒绝了父亲,决定留下。“就为了老的对我好,我也不能走。”任香云知道,孩子还小,老人身体不好,以后的日子肯定会很艰难。“如果我走了,他们老的老,小的小,怎么生活?做人得有良心,得对得起去了的,也得对得起还活着的。”

  带着公婆和孩子再出嫁

  处理好赵涛的后事,任香云回了娘家一趟,跟孩子、公婆约好十天后回来,“我这一走大家都说我不会再回来了,婆婆担心的生了病,却一次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让我回家。”任香云说,看到婆婆生病她很心疼,而婆婆却担心她的将来,“孩子,你想走随时可以走,我和你爸不会怪你,你还年轻。”任香云让婆婆放心,自己会留下来照顾他们,“十年朝夕相处,早就变成了亲人。”

  丈夫离世,年幼的孩子,病弱的公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34岁的任香云身上。看着里外忙得像陀螺一样的任香云,婆婆心里既心疼又着急。经不住婆婆的再三劝说,任香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张乐明。

  “刚认识时,我就跟他提了一个条件,要结婚必须对我的孩子好,必须伺候好我的公婆。”任香云说,相处的一年里,张乐明每天下班就到家里来,给孩子带好吃的,即便淘气的孩子朝他发脾气,他也从不恼火。而张乐明也答应,以后一家五口人一起住在小赵村。经过一年多的接触,张乐明和任香云组建了新的家庭。丈夫外出打工,任香云留在家里照顾公婆和孩子。“人都有良心,他们从前对我那样好,我和丈夫绝不会扔下他们不管。结婚时我们就约定,两位老人要赡养到入土,大儿子要养到结婚。”任香云说。

  失明公公借钱给小孙子看病

  眼看着任香云辛苦拉扯两个孩子,还要照顾两个老人,婆婆即便身体不舒服也从不主动说出口。2015年,任香云有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康康。康康7个月便早产出生,情况危急需要治疗费。公公着急地走街串巷,前往相熟的亲朋好友处借钱,“我们没钱我们出去借钱给孩子治疗,只要医生不放弃我们也不能放弃。”揣着从村里借来的钱,公公在亲戚的帮助下来到医院看望坐月子的任香云。看着眼睛失明的公公赶到医院,任香云打心眼里感激。

  每天,任香云都会在家做好饭,等着公婆来家里吃饭。“公公眼睛不好,经常出去溜达不定点回家,我就等到几点算几点。”任香云说,虽然有了新的家庭,但两家从未分家。“我现在更像老两口的闺女,每年过年过节给老人买新衣服,包个红包。公公每次赶集,也总会给我和孩子带一些吃的。”10年时间过去,虽然命运不公,但任香云心里永远记得的是前夫和老人对自己的好,“有再大的事儿,只要我心里想起这些,就都能扛过去。只要我还干得动,就绝对不会放下老两口不管。”任香云相信,只要他们努力孝顺老人,好好教育孩子,日子就会一天天好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