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永超:一诺千金的青年创客

2017年06月02日 16:4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本是一名家庭比较贫困的农家孩子,从事过许多劳累的体力工作,当过建筑工、当过服务员、当过小贩……他坚守“诚信为人,诚信立业”,从曾经的一无所有到现在创办了两家公司,他将生产的产品出口至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获得了出口欧盟必须的CE认证和5项国家专利。

  葛永超,男,1982年3月生人,青州华邦农牧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本是一名家庭比较贫困的农家孩子,从事过许多劳累的体力工作,当过建筑工、当过服务员、当过小贩……他坚守“诚信为人,诚信立业”,从曾经的一无所有到现在创办了两家公司,他将生产的产品出口至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获得了出口欧盟必须的CE认证和5项国家专利。

  2013年新华社记者将他的专题采访发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新华网、网易、腾讯、新浪、凤凰、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发。他叫葛永超,一名一诺千金的青年创客。

  诚信为人,一诺千金献公益

  2014年6月,有位老人突然找到葛永超,想让他帮忙将一处闲置的老房子出售,换成钱给儿子治疗白血病。葛永超了解到二老人为了给儿子治病已将家财全部耗尽,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马上开始联系老房屋出售事宜。但是毕竟是一处闲置的老房子,实在是没有经济价值,无人问津。即使有过问的,给出的购买价格也很低,远远不能满足老人的心里期望值,但是葛永超已经答应了老人,并且现在患者急需治病,迫在眉睫,想到这里葛永超毫不犹豫的自己垫付了十二万元让他的妹妹把这处老房子买了下来。考虑到这些钱治病远远不够,葛永超带头捐款并发起倡议,他号召村里的老百姓家家户户都捐了款。他以前的同事、同学、朋友在获得消息后都在他的感召下纷纷转发并且慷慨的伸出了援助之手。葛永超的几个发小也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扩散,经过30天不间断的呐喊,募得了善款接近十万元。老人激动的拿着这二十余万元救命钱,数次要给葛永超下跪,都被他扶住了,老人哭着说:“永超啊,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能说到做到啊!”

  2015年,葛永超去北京开会,一位同行的企业家朋友说起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历史上第一个坐轮椅上学的学生王芮的事迹,并恳请自己的资助。王芮生于陕西咸阳,自幼患有医学界尚无医治办法的“脊髓性肌萎缩”。她的求学经历及其曲折,从小跟着母亲在外漂泊,她将自己的求学故事写成了一本将近九万字的《我为上学曾“撒谎”》。现在主要是依靠卖书维持自己和母亲的生活。葛永超详实地了解王芮的困难处境之后,当即答应购买她的自传书,并且会捐款给她。从北京回到青州后,他便为王芮转去了购书款,所购的书籍全部赠送给了亲朋好友和员工,并且按照承诺,数次购书、数次捐款,让这位“轮椅学生”的梦不再孤单。

  从2013年开始每年他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了兑现对曾经资助过的一个贫困男孩的承诺,每年年底,他都会带领员工、组成车队去山区贫困家庭送钱、送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一坚持就是三年,并且他说: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诚信立业,一言九鼎办企业

  创业这几年来,贫困出身的他非常体谅农民工的不易,所以从不拖欠工人一分钱的工资。创业初期时资金紧张,要好的同学借给他钱周转,还款日期到时,他都是说到做到,从不拖延一天。到了年底面对所有的供应商,哪怕是贷款他也不会拖欠供应商的货款。他总说:“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心里不踏实。”

  2014年,在葛永超的人生旅途中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以及养殖行业的不景气,许多同行停业,大量人才转行,各奔前程去了。畜牧业前途在何方?农牧机械装备业将向何方?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此时,“坚守”成了葛永超唯一的信念。在葛永超的观念里,作为创业者“诚信”是至关重要的。用他的话,正人首先要正己,作为管理者站的有多高,看的就有多远,立意有多高,事业才能做多大。他带领华邦公司秉承“诚信发展、实干兴邦”的经营理念,对员工诚信、对同行诚信,对客户诚信,永远将客户的利益放在企业的首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艰难地挺了过来,并且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2014年,新疆地区的一个客户由某大型集团一位业务经理担保了8万元货物,客户提完货后过了几天怎么也联系不上了,葛永超完全可以起诉那位业务经理,但是他没有那么做,他说客户潜逃了,我们也有责任,担保人也不想那样,他硬生生的将8万元损失自己承担了下来。那位业务经理为此竖起了大拇指。2015年夏天,当他得知曾经在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但已经离职多年的一名员工突发脑血栓住进医院做开颅手术的消息后,在外地出差的他急忙赶去医院送去慰问金,并且在2016年春节期间带领员工前去探望,并又送去了慰问金。他说:“虽然员工已经不在我们公司任职了,但是我曾经答应过他,凡是在公司里做出过贡献的人,哪怕以后不在公司上班了,只要有困难时我绝不会袖手旁观!”

  葛永超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他曾说过:感谢共产党、感谢这个社会,是这个时代让我富裕了,虽然我现在只在事业成功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小步,但是我要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在“诚信做人,诚信立业”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2016年,葛永超被授予青州市最美青年、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