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山东好人之星展示

纪磊:14年坚守公益路 传播向善正能量

2022

/ 10/11
来源:

临沂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光明使者”纪磊:14年坚守公益路 传播向善正能量

  纪磊,男,1985年5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供电公司坊前镇供电所长助理,兼任莒南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2008年加入莒南县志愿者协会,14年来,他坚持从事公益活动,热心帮助困难人士,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用行动架起情系群众的连心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上万小时,用实际行动传播崇德向善正能量。纪磊曾荣获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当好志愿服务的“大队长”

  2008年加入志愿者协会后,纪磊发现敬老院的老人们孤苦伶仃,非常需要他们的帮助。于是,他每个月都要组织志愿者们去敬老院开展2—3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他邀请专业理发师为当地的敬老院老人理发,邀请演艺人员为老人表演节目,带领志愿者们为老人包水饺,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更换干净的被褥床单……

  纪磊还关注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结对帮扶。每次收到帮扶信息,他都要赶赴当地核实,多方求证,确保信息准确,把温暖送给切实需要帮助的人。在纪磊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记录了他和队员们帮扶群众的信息,有因病致贫老无所依的老人,有因遭遇天灾人祸生活一度陷入贫困潦倒的家庭,也有因家庭变故导致失学的儿童。

纪磊在参加县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爱幼,当好孤困儿童的“好叔叔”

  2017年,文疃镇一对姐妹花双双金榜题名,一个考入山东大学,一个考入山东警察学院。但是她们的父亲因务农时致残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常年多病,唯一的收入来源就靠家里的几亩薄田,根本无力负担两个孩子的入学费用。纪磊得知后,决定独立资助这两个孩子每月1600元。在开学前又为姐妹俩准备了新衣服、旅行箱等生活用品以及现金3600元。姐妹俩的父亲,紧紧握着纪磊的手,止不住地道谢。那一刻,纪磊心底涌起了无限的感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把志愿服务活动做下去的决心。

  为了帮助更多孤困儿童,2018年起,纪磊担任了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服务团莒南团秘书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工人、农民、教师、学生、个体老板……其中还有不少人是之前受过他们帮扶的。他们说,我们没有经济能力捐助,但是我们有手、有力气,可以做义工,我们受助于别人同样也要竭尽所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工作照

  14年来,纪磊奔忙在做慈善、献爱心的路上,乐此不疲。像这样助人为乐的事儿,纪磊还做了很多很多……他连续3年在夏季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的短袖衫、矿泉水、口罩等物品。为给孤困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为相沟镇爱心学屋免费提供装修,给涝坡镇孤困儿童家重建房屋提供沙石、水泥……

  “做一件好事,救助一个家庭,不求扬名,只为心安。”这是纪磊时刻挂在心间的初心。提及对未来的憧憬,纪磊笑着说,既然选择走上了公益这条路,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温暖更多的人,他同时也相信,自己的这颗爱心会感染到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