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山东好人之星展示

李林雨:勇救落水群众 22岁年轻战士牺牲

2022

/ 10/11
来源:

泰安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林雨,男,汉族,新泰市龙廷镇将军堂村人,2000年5月出生,于2021年12月入伍,共青团员,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

  7月12日,在湖北省随州市,一名群众掉进水库遇险。危急关头,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武警战士李林雨与战友涂鑫闻讯赶到,合力将落水群众救到岸上安全处。落水群众获救了,下水救人的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壮烈牺牲。

  李林雨的战友、上等兵涂鑫强忍内心悲痛回忆说,当日下午4时50分许,他和李林雨正在徒步巡逻时,忽然听到有群众的呼救声从附近水库中传来。“救人要紧!”他们两人迅速赶至事发水域,看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年仅22岁的李林雨见状,立即对涂鑫说:“我会游泳,我先下去救人,你快去找一根长一点的棍子来,我们合力救他!”李林雨一边奔跑,一边迅速脱下自己的衣物,然后果断地跳入水中,奋不顾身游到落水者身边,奋力将落水者托起,并将落水者往岸边推。

  最终,涂鑫与李林雨两人协力将落水者营救上岸,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失踪。

  因携带的对讲机在施救过程中掉入水中后无法使用,涂鑫迅疾地从事发地奔跑至附近哨位,打电话向所在中队值班室报告情况。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事发水域展开搜救。当地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等部门闻讯,也派专业人员携带专业装备奔赴现场开展救援。13日凌晨2时25分,李林雨的遗体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附近的群众自发前往事发地,悼念李林雨,河岸边堆满了鲜花。

  得知李林雨牺牲的消息后,家乡的父老都十分悲痛。7月14日,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陪同李林雨的家人赶到部队处理相关事宜。“这孩子从小就很懂事,学习也很优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不敢相信,真是太可惜了……”说起李林雨,龙廷镇将军堂村的村民们都禁不住流下了眼泪。李林雨是家中独子,爷爷、叔伯都是军人,一家三代从戎报效祖国,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李林雨从小善良开朗,乐于助人,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男子汉。受家人的影响,他特别渴望成为一名军人,他曾经对高中老师说,自己非常喜欢军人身上那种独有的气质,立志穿上军装,报效祖国。高三毕业之后,他就考取了士官定向培养学校,顺利地成为了一名战士。就在一个月前他还在学习笔记中认真写下:理想因为其远大而称为理想,信念因为其坚定而称为信念!

  他是父母长辈眼中懂事省心的孩子,他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是同学朋友眼中义气、腼腆、阳光的男孩。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