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兵:品德铸师魂

2013年01月09日 09:47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2013年01月07日播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盛兵:品德铸师魂

  【导语】山东好人每周之星,今天介绍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教育办公室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盛兵。

  【正文】在盛兵的办公室里,一面锦旗记录着他英勇救人的故事。半年前,盛兵和同事途径西石里沟河道,救起一名落水女子后,悄悄离开了。

  【同期声】盛兵同事 微山县马坡镇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 吴冬青:救人的事他也一直没说,直到落水者家属把锦旗送来,我们才知道这个事,他说这个事不值得宣扬。

  【正文】盛兵舍己救人并非偶然。他一贯助老救贫,对村中的孤寡老人,他中秋送月饼,春节送年货。村民马玉秋因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在外打工,他们上小学的儿子无人照管。盛兵每年拿出近千元钱资助孩子,并承诺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

  【同期声】微山县马坡镇教育办公室后勤管理中心主任 盛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要身正、心善,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对社会多做一点儿善事、好事,这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对社会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