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守田:庄稼地里走出的矿工劳模

2013年03月20日 11:24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今天介绍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北皂煤矿区长郝守田。
 
  【正文】1995年,21岁的郝守田成为北皂煤矿的农民协议工,凭着在一线的扎实苦干和积极学习,他很快当上班长,并率先掌握了全矿第一台S100掘进机的操作维修技术,成为业务骨干。
 
  【正文】2004年,北皂煤矿储量200万吨的4402工作面开始布置施工。时任掘进一区201队队长的郝守田在极为恶劣的条件下,连续三个月每天在井下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以实际行动给大伙打气,齐心协力解决了4402这个大难题。多年来,他还带领团队,先后六次刷新海域巷道综掘锚喷单头月进记录,完成了23项科技推广应用成果,累计节约资金140万元。
 
  【同期声】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北皂煤矿掘进一区区长 郝守田:“我感觉干工作就应该像综掘机一样,专找硬的地方钻,不断地攻坚克难,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点样子来,只有这样才能算一名合格的矿工。”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