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绍爱:敬老孝老 平凡写大爱

2013年04月09日 15:45作者:来源:大众网

【导语】山东好人每周之星,今天介绍24年精心照料六位亲人的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菜园村村民谢绍爱。

 

【正文】1989年,谢绍爱经人介绍与***结婚,从此就肩负起照料父母、公婆的责任。1997年,公公因为脑血栓,造成偏瘫,谢绍爱自学按摩,帮助公公恢复。她还把卧病在床的二叔公接到自己家中奉养,病痛的折磨让二叔的脾气变得很坏,谢绍爱从不计较。2006年,婆婆双目失明,从此谢绍爱就成了婆婆的眼睛。2010年父亲去世后,母亲也搬来和谢绍爱同住。去年,她又把单身年迈的三叔公接来一起生活。洗衣喂饭、端茶倒水,谢绍爱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几位老人。24年来,她和丈夫风雨同舟,由于家庭的重担,她从没穿过一件鲜亮的衣服、吃过一顿像样的饭菜。

 

【同期声】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菜园村村民 谢绍爱: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没想过那么多,只是觉得父母生我养我,公公、婆婆、叔叔都是我的至亲,赡养、照顾他们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