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财:勇救七名车祸被困乘客

2013年05月23日 10:31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村民眼里的王海财是一个热心人。由于年轻时干过维修,邻居们家里修修补补的活他平时可干了不少。

【导语】山东好人每周之星,今天介绍的是见义勇为、勇救七名车祸被困乘客的淄博农民王海财。
 
  【正文】村民眼里的王海财是一个热心人。由于年轻时干过维修,邻居们家里修修补补的活他平时可干了不少。
 
  【同期声】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村委委员  王永军
 
  凡是找到他,包括修水管啊,使的这个炉灶啊,他就热心的去帮忙啊,这也是一种好的行为,在我们村里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正文】去年10月7日,青银高速淄博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在事故发生时,王海财正在距事发现场60米处的田里浇水。
 
  【同期声】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村民 王海财
 
  这个地方就是当时的事故现场,车从30米外处冲过来的,中间翻了一翻,在这里又翻了,一连翻了两个跟头,就翻到这底下来了。
 
  【正文】赶到事故现场的王海财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钻进车厢展开救援。在救援过程中,王海财看到一名年轻乘客的右手动脉被划断,血不断喷涌而出。
 
  【同期声】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村民 王海财
 
  我一看(流血)急了,没有办法。把我的衬衣脱下来,撕了撕,使衬衣把他的胳膊全缠起来了,血这时流的才稍慢一点啊。
 
  【正文】在等救援人员赶到的时间里,王海财共把7名浑身是血、处于昏迷状态的乘客救了出来。
 
  【同期声】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村民 王海财
 
  “当时没有什么多想,就是为了争取每一分钟的时间,多救一个是一个。”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