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江:替父母还债 用诚信感动债主

2013年06月04日 09:46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诚信为本,美德开花。但要在绝境中坚守诚信,需要的却是一份对承诺的担当与执着。青岛即墨市的于青江就是这样一名在绝境中重诺守信的好青年。

【导语】诚信为本,美德开花。但要在绝境中坚守诚信,需要的却是一份对承诺的担当与执着。青岛即墨市的于青江就是这样一名在绝境中重诺守信的好青年。

【正文】躺在床上的年轻人就是于青江,去年11月份发生的车祸,让他的双腿受了重伤,差点失去行动能力。现在他住的地方,是他的债主张有玉的家。

【同期声】于青江的朋友 张有玉

他人品很好,又讲诚信,我对他很了解很放心,他现在一个人挺不容易的,我就想帮帮他。

【正文】于青江9岁时,他的父亲因病去世;7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又夺去了他母亲的生命。为了还清父母治病期间所欠下的8万多元债务,孤苦伶仃的于青江干过厨师、摆过地摊、挖管道接电缆、做电焊学徒工,甚至为了省钱不谈恋爱。七年来,天天从早忙到晚。

【同期声】于青江

守信这点是最重要的,父母以前出事欠下的钱,我作为一个晚辈一个当儿子的还上之后,也算给他们了一个心事吧。

【正文】眼看着父母的债就要还得差不多了,于青江却又遭遇了车祸。

许多债主听说他打工7年还债的故事后,不仅没有催债,有的还送来了医疗费。信任与感激感动着于青江,他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赶紧养好身体,凭自己的努力把剩下的债还上。

【同期声】于青江

以后好了之后,尽到我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去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