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华 我陪妹妹一辈子

2013年08月19日 22:16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妹妹洗脚、擦身子、嘴对嘴喂药,作为姐姐的她,一做就是20年。今天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让我们来认识临沂市沂水县的刘宝华。

 【导语】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妹妹洗脚、擦身子、嘴对嘴喂药,作为姐姐的她,一做就是20年。今天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让我们来认识临沂市沂水县的刘宝华。


【同期声】(喂药)

“来,宝印,该吃药啦。”

【正文】每天早上喂妹妹吃药,是刘宝华20多年来从不敢忘的事。别看只是吃几个药片,刘宝华要用嘴喂好几次,妹妹才能全部吞咽。妹妹一岁多时发生意外,造成小脑萎缩和支配神经紊乱。

【同期声】临沂市沂水县市民 刘宝华

她原本可以跟我一样上大学、成家有自己的家庭,我觉得老天爷对她不公平,我去弥补那一块,不公平的那一块。

【正文】父母要为女儿治病筹钱,常年在外奔波。照顾妹妹的担子早早落在了宝华年幼的肩膀上。从幼年时的玩伴,到如今的长姐如母,刘宝华成了妹妹生命中最依赖的人,脾气焦躁的时候,只有姐姐的歌声才能让宝印平静下来,露出笑脸。

【同期声】(给宝印唱歌现场)3秒

【正文】为更好地照顾妹妹,刘宝华了放弃外地的好工作,把家安在了离娘家仅有几分钟路程的地方。她说,照顾妹妹是做姐姐的责任,她要陪着妹妹一辈子。

【同期声】刘宝华

慢慢的我老了,孩子也长大了,我很庆幸自己生了个闺女,小女孩照顾她姨是比较方便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