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晓宾:善小常为 奉献社会师徒相长

2013年08月22日 22:18作者: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夏晓宾:攻坚专家善小常为 奉献社会师徒相长

 

  【导语】山东好人每周之星今天为您介绍从一名初中生成长为继电保护技术专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热心奉献社会的夏晓宾。 

  【正文】 不久前,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工作人员找到青岛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长夏晓宾,给他出了一个难题。为保证航标灯安全运行,工作人员需要随时盯着灯塔,一旦灯泡坏了,赶紧更换,虽然经过多次技术革新,但还是没有摆脱“靠人眼盯防”的状况。这个 困扰灯塔值守人员30年的老大难在夏晓宾两天时间就给解决了。 

  【同期声】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长 夏晓宾  我就考虑一下给他做了一个装置,就是增加了一个续流装置,能够监控灯丝短线,才能够实现自动切换,让这个航标灯真正成为永不熄灭的航标灯。 

  【正文】夏晓宾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担任保护班班长的十多年,青岛电网从未发生过因检修或施工质量导致保护装置误动或拒动事故,为青岛电网安全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以夏晓宾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不断有年轻人从这个技术培训平台走出去,成为业务骨干、技术能手。 

  【同期声】国网青岛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长 夏晓宾   我愿意把我这些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全部传授给这些年轻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