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建平:路见不平 出手相助

2013年09月02日 20:16作者: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今天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带您认识的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济南丁字山社区居民韩建平。

 

  【同期声】济南市民 韩建平

 

  当时水深七十多公分深,当时有个老太太骑着小电动车 三轮车,前轮已经掉下去了,我一把在后边抓住他。我感觉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不然的话会出生命危险的。

 

  【正文】生活中的韩建平以爱管闲事出名,每天,他拿上相机骑着电动车穿梭于济南的大街小巷找问题,年久失修的危墙、下水道井盖、甚至碰上别人打架斗殴,他都要管上一管。

 

  【同期声】济南市民 韩建平

 

  给别人办点事我特别高兴开心,我愿意做。

 

  【正文】近年来,韩建平多次通过市民热线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了济南市槐荫区丁字山社区4个铁路涵洞桥墩拆除、南辛庄南街护栏安装等多个问题的解决。韩建平还一直致力于寻找二战期间赴日苦役的受害劳工,二十多年来,他几乎走遍了济南的所有地区,找到了幸存者20余人,希望能帮助帮助这些劳工在有生之年获得日本赔偿。

 

  【同期声】济南市民 韩建平

 

  我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应该说我特别热爱这座城市,特别热爱泉城,特别想起点作用,做点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