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皎皎 张峰:不顾安危勇救溺水者

2013年10月16日 10:36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2013年10月15日播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赵皎皎 张峰:不顾生命安危勇救溺水者
【导语】今天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让我们认识危难时刻见义勇为的山东省立医院医护人员赵皎皎、张峰夫妇。
【正文】今年7月21日,赵姣姣和张峰到泰山游玩,发现一名游客不幸溺水,危急关头,擅长游泳的妻子赵皎皎跳入水中,因水流湍急,赵姣姣一下水就被冲出一米多远,只好爬上岸。此时溺水者的情况更加危急,赵姣姣顾不上自身安危,再次跳入水中,一手夹住落水者,一手划着水,终于将落水者救上了岸。上岸后,赵皎皎的体力完全透支。这时,丈夫张峰利用专业知识,为溺水者紧急施救,经过救治,溺水者渐渐有了呼吸,安全获救。
【同期声】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护士赵皎皎:我会游泳,我觉得我努力一下可以把这个人救上来,所以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感。
【同期声】山东省立医院保健综合科副主任医师张峰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社会各界给我们很多赞誉和激励,我们会非常珍惜这些荣誉,我们会一如既往的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好自己份内工作,碰到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