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富:铁火砺尖兵

2013年11月18日 20:39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清晨,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孙兴富带领着特勤中队士兵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尽管已是正营级干部,但是每天和士兵们一起训练,已成为孙兴富雷打不动的习惯。

【导语】今天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带您认识14年来一直坚守在灭火抢险第一线的消防尖兵孙兴富。
【正文】清晨,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孙兴富带领着特勤中队士兵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尽管已是正营级干部,但是每天和士兵们一起训练,已成为孙兴富雷打不动的习惯。除了有一副年轻人都羡慕的身板,孙兴富还熟练掌握着130类1000多种特勤器材的名称和用途,是大家公认的器材通。过硬的功底换来的是一次次成功的救援。2011年4月,莱芜市华山林场发生火灾,孙兴富带领官兵连续战斗四天五夜,辗转六处火点施救,最终扑灭这场莱芜历史上过火面积最大的山火。
【同期声】莱芜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协理员 孙兴富 
作为一名消防员的职责,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危险的时候,我们必须义无反顾的冲上去,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