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德:保安多次救起陌生人

2013年12月09日 06:42作者:赵琳来源:大众日报

在济南市槐荫区景绣苑小区居民眼中,38岁的保安朱玉德不仅是个好管家,还是个乐于助人、勇于救人的“大英雄”。”热心的朱玉德最近被聘为街道百姓宣讲团成员,在街道、社区宣讲“四德”,传递正能量。

小区保安多次救起陌生人:看人倒地没人管我受不了

  都说物业管理人员是小区的“管家”。在济南市槐荫区景绣苑小区居民眼中,38岁的保安朱玉德不仅是个好管家,还是个乐于助人、勇于救人的“大英雄”。
  2012年8月6日傍晚,朱玉德正在巡逻,一位大姐边跑边喊:“前面躺着一个老人,快去看看!”朱玉德赶紧跑过去,发现一位老人躺在绿化带内,脸色苍白。他马上拨打了120。老人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朱玉德无法联系到其家人,随即拨打了110。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他看到不远处有两个红色塑料袋,就赶紧收好。在民警赶到后,在其中一个塑料袋里发现一万多元现金。
  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朱玉德骑自行车上夜班,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一动不动,他上前查看,发现男子后脑勺有一个鸡蛋大小的红色血包。人命关天!朱玉德赶紧拨打了120,救了该男子一命。朱玉德说,其实,这样略显“惊险”的场面并不常见。更多时候,他只是穿着制服,在小区门口登记来访客人、车辆,定时巡逻,保障居民安全。
  今年6月,朱玉德在报纸上看到聊城东昌府区的4岁女孩靳玲玲被大货车轧伤手,父母都有残疾,姑姑一路求医到了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第二天,朱玉德就到医院看望玲玲,并带去书包、糖果、玩具,临走还塞了几百元钱。之后,他先后六次来到医院。最后一次来时,玲玲要出院了,她哭着说:“谢谢朱爸爸!”在他的感召下,很多济南市民来看望帮助玲玲。
  去年9月救起一名醉汉,今年5月救起一位拾荒老人,6月救起一位中年女性——朱玉德多次救人于危难。他说,可能是自己比较喜欢管“闲事”。
  “小区的大妈们见了我也开玩笑,最近救人了吗?可看着人倒地受罪没人管,我受不了。其他的没多想。”热心的朱玉德最近被聘为街道百姓宣讲团成员,在街道、社区宣讲“四德”,传递正能量。

  原标题:看人倒地没人管,我受不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