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德:多次救人传播正能量

2013年12月10日 06:5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身材瘦小,却几次救起突发疾病的路人;他挣钱不多,却多次捐助身处困境的孩子;他内向羞涩,却当起了街道的百姓宣讲员,传播道德正能量,他叫朱玉德,是济南振邦保安槐荫分公司的一名保安。

工作中的朱玉德

小区居民称赞朱玉德

朱玉德和小区居民在一起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于潇潇)他身材瘦小,却几次救起突发疾病的路人;他挣钱不多,却多次捐助身处困境的孩子;他内向羞涩,却当起了街道的百姓宣讲员,传播道德正能量,他叫朱玉德,是济南振邦保安槐荫分公司的一名保安。
  2012年8月6日傍晚,朱玉德正在巡逻,一位大姐边跑边着急地说:“前面躺着一位老人,快过去看看!”朱玉德赶紧跑过去,发现一位脸色苍白的老人躺在绿化带内。他大声呼喊老人没有回应,走到近前发现老人还有心跳,可能是突发疾病晕到了。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急救车赶来的过程中,不停的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
  老人有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由于无法联系到家人,他果断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他看到不远处有两个红色塑料袋,就赶紧拾起来帮老人收好,陪着老人一起到了医院。民警随即赶到,为确定老人身份开始清点物品,在其中的一个塑料袋里发现了一万多元现金。
  朱玉德牵挂着老人,第二天中午又赶到医院,大夫说老人做完检查执意离开了医院,临走之前还激动说感谢那位萍水相逢的保安小伙子,是他救了自己的命。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朱玉德骑着自行车去上夜班,当他经过经六路延长线一条小胡同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一动不动,后脑勺有一个鸡蛋大的血包。朱玉德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了男子一命。
  2012年9月,嘉祥县年仅13岁的小仲康被大车撞断腿,住进了省立医院东院。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要承受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朱玉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买了一箱牛奶骑了1个多小时的电动车赶到医院看望仲康,并给他留下了200元钱,这是仲康收到的首笔善款。他听医生说多喝排骨汤能促进身体康复,就熬了新鲜的排骨汤送到医院,为了让仲康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他还买了电砂锅一并送到医院,仲康的父母紧紧握住他的手,激动的说“朱大哥,你就是俺们在济南的亲人。”
  朱玉德做的好事还有很多:2012年9月救起绿原小区对面的醉汉;2013年5月救起兴济河西侧拾荒老人;2013年6月,救起张庄路西端加油站旁的中年妇女……这样一位普通的保安,在这个“老人摔倒扶不扶”、“路见不平出不出手”都要斟酌的大背景下,用他的热心、真诚多次帮助了萍水相逢、身处困境的人们,他传递出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