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

2013年12月16日 18:52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与一位白血病患者血液配对成功后,山东省纪委的工作人员李峰于9月4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抽样和捐献,成为全省第2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峰:捐献造血干细胞 21年献血6400毫升

李峰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于潇潇)在与一位白血病患者血液配对成功后,山东省纪委的工作人员李峰于9月4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抽样和捐献,成为全省第2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现年39岁的李峰是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自1992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李峰每年固定献血1至2次,共参加了16次无偿献血,共献血6400毫升,超过了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量。
   2007年5月,李峰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当得知自己的血样与安徽省一位白血病患者初筛相符,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询问他是否意愿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第二天,就去医院抽取了高分辨血样,并在捐献同意书上签字。今年8月30日,他入住省立医院,注射动员剂,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9月4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工作。也成为济南市第16例、全省第2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领导、同事和朋友的眼里,李峰为人低调谦和,不事张扬,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所做的好事从不过多谈及。同事说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人一命,他笑笑说,“概率这么低,是患者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就是换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