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见娟:四个老人一个娃,柔弱肩膀撑起家

2014年01月27日 14: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自2009年丈夫车祸去世后,她一力挑起了家里的担子。家里有刚上初二的儿子,100岁老婆婆、87岁的老外婆,公公婆婆也都快70岁了,而她毫无怨言。她叫厉见娟,是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郝家营社区居民。

厉见娟为百岁老婆婆过生日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于潇潇)她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自2009年丈夫车祸去世后,她一力挑起了家里的担子。家里有刚上初二的儿子,100岁老婆婆、87岁的老外婆,公公婆婆也都快70岁了,而她毫无怨言。她叫厉见娟,是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郝家营社区居民。

  几年前,这本是一个孝老爱亲的五好文明之家,丈夫的姥姥孤身一人,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在厉见娟的建议下,2001年她和丈夫把姥姥接到自己家里一起住,本来拥挤的家里更热闹了,厉见娟虽然一天忙个不停,可四世同堂的欢乐没让她感到累。

  天有不测风云, 2009年一次意外的车祸夺走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她年仅35岁的丈夫,扔下了10岁的儿子和刚做完脑瘤手术的自己。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公公婆婆身体大不如前。看着一家四老一小,厉见娟知道这个家必须由自己撑起来。虽然脑瘤手术后,腿依旧不灵便,但为了能有自由时间照顾一家人,她咬牙租了一个小门店,做工艺品加工活。

  每天早上起床后,厉见娟搀扶两个老人大小便,洗脸梳头;督促四个老人吃饭吃药;儿子吃过早饭上学后,她拖着麻木的腿去加工店。晚上回家,还要帮婆婆做晚饭,换洗床单,给奶奶姥姥擦洗身子,洗脚铺床,又要关心儿子学习。这些年来,厉见娟没有在十一点之前睡过觉。

  在厉见娟的精心照料下,一家人虽然生活艰辛却也活得有滋有味。面对众人的赞扬,厉见娟却始终坦然,她告诉记者,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人都给了她力量和勇气,为了帮她分担,百岁奶奶至今还要坚持自己吃饭、穿衣、去厕所,公婆身体也好多了,可以帮她照顾老人。她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拼命挣钱,把家人照顾好,为儿子赚学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