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诚信潍坊需要更多的郭庆刚

2012-03-12 08:5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青州姜农郭庆刚在合伙人携款消失,留下120万巨额债务的情况下毅然独扛全部欠款,用实际行动阐释了诚信的可贵。四年多时间,郭庆刚践行了诚信,而诚信也回报了郭庆刚。笔者认为,老郭的经历告诉我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同时也是一种品牌。而这一品牌不仅一个人需要,一个企业需要,一个城市也同样需要。

  大众网评论员 冯炜程
  青州姜农郭庆刚在合伙人携款消失,留下120万巨额债务的情况下毅然独扛全部欠款,用实际行动阐释了诚信的可贵。四年多时间,郭庆刚践行了诚信,而诚信也回报了郭庆刚。笔者认为,老郭的经历告诉我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同时也是一种品牌。而这一品牌不仅一个人需要,一个企业需要,一个城市也同样需要。
  当百万欠条从天而降,郭庆刚没有像合伙人那样选择逃避,也没有选择只偿还理应属于自己的60万元债务,而是将120万一肩挑。有人说他傻,而他觉得诚信比命还重要。郭庆刚四年多的还债史就是一个人的诚信由品质升华为品牌的过程。
起初没有人敢把姜赊给他,后来赊给他的人越来越多,再到后来一个个订单商机慕名而来,主动上门,郭庆刚不仅已经还了一百万巨款,更成立了公司,事业越做越大。
  从郭庆刚身上,我们读懂了诚信的重要性和诚信所拥有的巨大力量。同时笔者也认为,一个企业、一个城市要实现长远发展,也必须借助诚信这一品牌。
  对一个企业来讲,要发展就要有商机,而如何寻找到商机呢?如郭庆刚所言“你在找商机,商机也在找诚信的你”,毕竟靠欺骗或许能谋得一时发展,但却绝无可能长远。
  对一座城市来讲,诚信就显得更为重要,毫不夸张地说,当前的发展状况下,一个城市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软环境,而诚信环境就是一个城市最大的软环境。
  在今年的市党代会上,潍坊提出了要打造诚信品牌的明确目标,笔者认为,这个目标虽然不像经济目标那样有具体的数字指标,但却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提出这样的目标,证明潍坊在追求城市精神,在打造德性城市,这是实现更加协调,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的重要基础。而每个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他们是打造诚信潍坊的实施者。所以诚信潍坊需要更多的郭庆刚。
    同时笔者也坚信,打造诚信潍坊的最终受益者也将是这个城市里的每个人。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