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晓杰:撑起事业和家庭“参天大树”

2013年10月21日 21: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毕业容易创业难。但就在很多学子为找到合适工作而奔走的时候,有一个人却在上学期间就已经成功创业。尽管后来遭遇艰难,但他做撑起家庭和事业的“参天大树”的心愿没有变。

小伙自主创业,做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参天大树”
都晓杰与父母合影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于潇潇)毕业容易创业难。但就在很多学子为找到合适工作而奔走的时候,有一个人却在上学期间就已经成功创业。尽管后来遭遇艰难,但他做撑起家庭和事业的“参天大树”的心愿没有变。

  他叫都晓杰,来自山东烟台的一个小村庄,28岁的他已经是一家传媒公司的总经理。2004年,都晓杰考入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200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北京交通大学。上学期间,都晓杰就有个梦想,通过自主创业,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而在他25岁的时候,他的公司已经拥有员工20多人,业务也拓展到了整个北京。

  “我觉得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带动一个小团队,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就太好了。这是我的梦想。”都晓杰告诉记者。

  而正当都晓杰准备大显身手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2011年,父亲却突发脑梗,“大年初五,我去叫爸爸起床,看见妈妈一边哭一边摇晃爸爸,那时候他已经昏迷了。”父亲手术的3个小时,是都晓杰人生经历最漫长的3个小时。虽经开颅手术捡回一条命,但父亲的右侧肢体失去知觉,失去了与人正常交流的能力。也就是从这天起,都晓杰的人生轨迹改变了。

  父亲病倒了,而都晓杰的母亲十几年前患上了小脑萎缩,只能蜷缩在床上。都晓杰父亲的主治医生说,要想做康复,得去北京的大医院,于是在家护理父亲3个月后,都晓杰雇了一位保姆照顾母亲,把父亲背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北京有最好的康复医院,自己用轮椅推着父亲去上学,可以随时照顾,这既能尽孝道,又能继续学业圆父母和自己的成才梦。而学校为了照顾都晓杰的情况,也破例准许他延期毕业。

  为了筹集医药费,抽出时间照顾父母,都晓杰选择卖出自己公司的一部分股份,从公司老板变成了为别人打工的职员,创业生涯戛然而止。但都晓杰还是很欣慰,因为父亲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一天天好起来。喂饭、洗澡、搓脚、行走锻炼、重学说话,看着父亲一点点进步,经常满头汗水的晓杰收获的是更多安慰。

  都晓杰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今年年初,父亲的病情逐渐好了起来,他把父母转送回了老家,自己留在北京继续打拼。很快,新公司成立,一切都是从头开始。简单的三间办公室里,随时都能见到老板都晓杰的身影。因为工作太忙,都晓杰常常只能睡在公司的沙发上。

  实现创业的梦想是艰难的,而都晓杰也是快乐的。他给公司真名叫树思源,为的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学会感恩,“饮水思源,太多人帮助过我,我很感恩。”都晓杰说,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撑起这个家,一个是让同事们觉得,跟着他这个老板没错。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