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泉:随叫随到的“电工哥”

2014年02月25日 18:52作者:来源:大众网

滨州市无棣县大杨供电所有一位年轻的农电工,在他干农电工的13年里,不论是上班还是休息时间,也不管天气有多么恶劣,只要接到事故电话,总会及时赶到并为大伙处理好。他叫王永泉,被周围群众亲切地称为随叫随到的“电工哥”。

王永泉在乡村服务

王永泉在低压改造施工中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记者 于潇潇)滨州市无棣县大杨供电所有一位年轻的农电工,在他干农电工的13年里,不论是上班还是休息时间,也不管天气有多么恶劣,只要接到事故电话,总会及时赶到并为大伙处理好。他叫王永泉,被周围群众亲切地称为随叫随到的“电工哥”。
  从业13年,说他随叫随到一点不为过。王永泉将手机号公布于自己的直管村,全天24小时开机,每天都会接到10个以上的电话。
  2012年除夕,无棣县小泊头镇张义井村、孙马村大面积停电,正与家人一起团聚的王永泉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刻赶往故障地点进行抢修,并及时恢复送电。当天风大雪大,恢复送电后,王永泉已经变成了“雪人”。村支书感动得热泪盈眶,非要请他到自己家里喝酒。王永泉谢绝了,“虽然没与家人共度除夕,但能给村民及时恢复送电,让他们过个好年,我就很满足了”。
  即便不在自己职责内的事,王永泉也一样随叫随到。2013年3月10日,夜间12点左右,王永泉接到万隆机械公司的电话。因为断电,该公司已经停工。王永泉迅速赶到现场,经仔细检查,发现引起停电的原因是公司弱电短路所致,企业弱电管理超出了农电工职责范围,但精于业务的王永泉还是“手到病除”,维修完返到所里已近凌晨2点。由于王永泉的及时赶到,为该企业挽回损失5万多元。企业经理信长更感激地说:“电工哥不技术好,人更好!”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