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好兄弟感动鲁冀两座城

2015年05月23日 10:58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老人落水,年过五旬、在外地打工的薛长赳、薛长虎两兄弟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水中救人。就在岸上众人忙碌着联系救护车时,薛长赳、薛长虎兄弟俩悄然离开。”  张家口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以《“山东好兄弟”勇救落水妇》为题,报道薛长赳、薛长虎跳河救人不留名字就离开的事情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薛长赳、薛长虎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乡薛庄社区居民

  
  老人落水,年过五旬、在外地打工的薛长赳、薛长虎两兄弟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水中救人。“德州好兄弟”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被当地媒体广泛播报,在燕赵大地和齐鲁大地都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生死攸关面前伸出援手,拯救的是生命,传承的是精神,善念与真情普遍蕴藏在人们心中。
  2014年6月16日19时20分左右,薛长赳、薛长虎兄弟俩吃过晚饭在工地附近的小广场散步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转身一看,一位老人从距离他们100多米的小桥上掉入河中。兄弟两人迅速跑到桥上,脱下外衣跳入河中。
  落水者是一名老年妇女,兄弟俩在水中抓住老人时,她已经漂到了离桥3米远的地方,没有了知觉。两人一起给她翻了个身,使其面部朝上,然后拉着她游到了桥下的一个石墩处。此时岸边已经围了不少人,有人寻来绳索垂到桥下,薛长虎拖住老人的身体,薛长赳将绳子系在老人身上,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
  就在岸上众人忙碌着联系救护车时,薛长赳、薛长虎兄弟俩悄然离开。经过调取监控、多方打听,张家口日报记者终于找到了兄弟二人。当问起兄弟俩6月16日晚救人时的情景时,弟弟薛长虎说:“河水有多深,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水性不是很好,俺们也忘了,当时就是想着咋把人救出来,根本没有多想,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儿肯定还会这么做。”
  张家口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以《“山东好兄弟”勇救落水妇》为题,报道薛长赳、薛长虎跳河救人不留名字就离开的事情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兄弟俩打工的工地负责人周和平介绍:“两人都是热心肠,因为挣钱不容易,他们平时很节省。不过工地上不论谁有个难处,兄弟俩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