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去世,未婚女婿照顾“妈”

2015年05月23日 10:59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6年前,即将结婚的青岛女友因心脏病突然去世,坚守着对未婚妻的承诺,郝忠阔担起照顾女友父母的责任。现在,35岁的郝忠阔每天的生活重心是照顾新月的妈妈董惠芬。”  女友去世后,郝忠阔几乎每天都去看望“妈妈”董惠芬。

 

郝忠阔 青岛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北海社区居民

  
  6年前,即将结婚的青岛女友因心脏病突然去世,坚守着对未婚妻的承诺,郝忠阔担起照顾女友父母的责任。郝忠阔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爱的诺言,被称为“青岛郝男人”。爱人,就要爱她所爱的人。这样的山东好人,是文化的积淀,更是美德的传承。
  2007年退伍后,郝忠阔开了一家按摩店,结识了女友新月。2009年,两人订婚了。没想到订婚没多久,新月就突发心脏病去世。
  现在,35岁的郝忠阔每天的生活重心是照顾新月的妈妈董惠芬。这源于订婚时他对女友许下的承诺:“既然订了婚,咱俩就是一家人了,你爸妈也就是我爸妈,我会照顾你们一辈子的。”
  女友去世后,郝忠阔几乎每天都去看望“妈妈”董惠芬。“一开始我是怕我妈想不开会轻生,每天去送饭,后来就成习惯了。她也把我当亲儿子。”“爸爸”是一名海洋科考工作者,每年有一多半时间不在家,家里无论大小事儿,只要接到电话,郝忠阔总会及时赶到。
  2014年3月,董惠芬下半身突然失去知觉,不能动弹,做手术之后仍需康复治疗,要24小时看护。郝忠阔不放心别人来做。为此,他关了按摩店。为了方便照顾,晚上郝忠阔就在“妈妈”床前打地铺,每天至少要抱她上上下下20多趟。“现在的孩子,能像我儿子这么孝顺的没几个了,很多孩子都不愿意跟父母一起生活,更别说照顾了。”董惠芬说。
  这几年,董惠芬没少给郝忠阔张罗介绍对象,中秋节时,漂在太平洋上的“爸爸”打来卫星电话,说同事要给“儿子”介绍个好姑娘。“我爸妈还在老家,经常跟我说,他们除了我还有三个儿女,而‘爸妈’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让我无论如何照顾好他们。要是女方不能接受,那就不要谈了。”郝忠阔说。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