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琦:战"疫"中最亮的一抹"蓝"

2020年04月03日 16:5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6年4月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参加工作至今。

  冯琦,1982年10月出生,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6年4月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参加工作至今。 

  工作之余,冯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于2012年加入中国蓝天救援队民间志愿者公益团体,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参与大小型山地水域救援100余次,大型赛事保障40余次,参加社会救援同时,积极组织队伍对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培训及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赢得较高赞誉。

市中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冯琦驰援湖北武汉,赴疫区一线开展消杀作业。

市中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冯琦(左一)驰援湖北武汉,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病毒疫情扩散以来,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冯琦深知此次疫情的危害性极大,如不能及时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此时此刻更应该挺身而出,逆流而上。

  1月28日,冯琦刚刚值完夜班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全市应急行动的工作,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他深知疫情的控制重在封堵。枣庄市位于苏鲁交界处,是整个山东省的南大门,G3高速作为连接南北的重要通道每天会有无数的车辆在这里进入山东省境内,如果能够及时封控这里,减少外来车辆和人员的进入,对于整个枣庄市甚至是整个山东省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将是极大的保障。这里是整个山东省的最前线,面对外来人员和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这里也是最危险的地方。

  身为一名党员,冯琦时刻牢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他最该去的地方!于是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来到G3高速苏鲁省界的入口处,认真严格的做好疫情封控检查工作,对经过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详细询问,仔细排查,测量体温;对有过疫区通过史的车辆和人员严格封堵,不让一个病毒从我的身边溜过去。由于工作量巨大,没有更多的人可以值班,他们自己就再坚持一会;8小时,12小时,24小时……不知道究竟过了多少时间,也忘记了上次吃饭是什么时候的事,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绝不能让任何危险因素从他这里进入身后的家园!

  与此同时,冯琦作为枣庄蓝天救援队市中区应急分队队长,也给全体队员做了紧急动员工作,明确指出此次疫情的危害性和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蓝天救援队的日常训练和周密的应急预案,要求全体队员马上展开全面的防控消杀工作。物资调配,人员安排,地域协调,所有工作在他和全体队员们的努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员们深知,每多喷洒一公斤的消毒药水,每多消杀一平方米地域,就能多减少一份新冠病毒对人民群众的危害,他们心中都有一句话:疫情不除,蓝天不退!

  2月20日,冯琦接到中国蓝天救援总队的动员令,于2月20日出征武汉。队伍到达武汉后,主要参与了抗疫物资管理及消杀工作,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中华慈善总会物资仓库执行接受转运国内及海外的紧急救灾物资,执行武汉市区的老旧小区、武汉大学、方舱医院等消毒消杀工作。共计服务时长约300多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