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5名服务员勇救落水男童,1人牺牲

2012-07-02 08:2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提要] 这一天,华茂生态园酒店的李艳雨、邹秋、郝迎冰、吴永志、徐笃华五位员工,为救一个不慎落水的四岁男孩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其中年仅18岁的邹秋不幸英勇献身。

5名服务员勇救落水男童,1人不幸牺牲

李艳雨,21岁,黑龙江省鸡西市成子河区

邹秋(生前的照片),18岁,重庆市奉节县

郝迎冰,18岁,济宁市

吴永志,25岁,临沂市莒南县

徐笃华,30岁,东营市广饶县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5月1日,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但今年的5月1日,对于华茂生态园来说,却充满了悲壮,因为此时此地出现了一个年轻的英雄群体,他们舍己救人壮举,更为这个日子增添了一份崇高。
    这一天,华茂生态园酒店的李艳雨、邹秋、郝迎冰、吴永志、徐笃华五位员工,为救一个不慎落水的四岁男孩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其中年仅18岁的邹秋不幸英勇献身。
    19:39—19:45 他们的生死六分钟
    5月1日晚19点39分
    华茂生态园内,正在门口迎宾的李艳雨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急匆匆跑过来,嘴里急切地喊着:“阿姨,有小朋友掉进湖里了,求求你快去救救他!”李艳雨一边让一起迎宾的郑凯莹去叫人,自己赶忙奔向湖边。此时夜幕已经降临,李艳雨跑到湖边,看到里面一个男孩只露了个头顶,衣服漂在水面上。她没来得及考虑水深,忘了自己不会游泳,想都没想就朝着小男孩所在的位置跳了下去。
    19点40分
    李艳雨一手搂住了小男孩,出于求生本能,小男孩也紧紧抓住了这个能给自己生命机会的阿姨。此时,李艳雨才发现救人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她一边用一只手划着水往岸边去,一边拼了命用尽全身力气把孩子往上托起。因为不会游泳,李艳雨连续呛了很多口水。“不能放弃,自己如果放手,孩子就危险了。”虽然她因为呛水太多开始出现昏迷,但是自始至终都紧紧抱着孩子没有松手。
    19点41分
    湖里李艳雨紧抱孩子挣扎的同时,正在吧台附近的服务员邹秋和郝迎冰听到消息,一前一后火速奔了出去。二人奔跑着一步越过绿化带,直接跳进了水里。郝迎冰习水性,但是因为夜色渐浓,跳到湖里才发现,除了落水的小男孩,自己的同事李艳雨也在水中。郝迎冰用力游过去拉住李艳雨的手臂,将她和孩子往岸边拉。此时的李艳雨已经有些昏迷,但是她手里依然紧紧抱着孩子。因为没来得及脱衣服,水中阻力大,郝迎冰也渐渐没了力气。
    19点42分
    听到消息随后赶来的吴永志第四个跳进了水里。他赶紧游到郝迎冰身边,拉着紧紧挽在一起的三个人往岸边游。这时,很多服务员也赶到了岸边,厨师徐笃华赶来观察了一下水中的情况后也跳进了湖里。吴永志和徐笃华合力把三个人往岸边拉。“快拿竹竿!”一个声音从湖中传出,一名服务员赶紧跑到酒店内堂拿来了竹竿,可是由于落水者离岸边有近三米远,竹竿不够长。时间又过了两分钟,情急之下,吴永志爬上岸,冲进酒店找来了一根平时店里员工清理枯树叶用的长铁杆。很快,闻讯赶来的孩子家人、生态园工作人员、顾客也都围到了湖边。吴永志将手里的铁杆伸向水中的徐笃华和郝迎冰,他们二人拉着李艳雨和孩子。
    19点45分
    在他们几人的奋力营救和赶来的孩子家人的帮助下,小男孩终于成功获救,被救上岸的李艳雨也晕了过去。
    “邹秋还在水里!赶紧找他!”
    孩子和李艳雨一起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在场的人们都松了口气。这时,酒店的李经理突然想起,服务员邹秋也跳到水里救人了,怎么没看到他呢?邹秋呢?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心头。
    吴永志和郝迎冰也发现邹秋不见了,慌忙地四下找寻。“邹秋!邹秋!不好,邹秋还在水里,赶紧找他!”大家刚刚放下的心紧接着又提了起来。吴永志和郝迎冰、徐笃华脱下湿透的衣服转身又跳进了水里。现场的厨师长林虎赶紧组织后厨水性好的五六位厨师一起下水寻找。
    这时,闻讯赶到的公安、消防人员也迅速加入了救援队伍。水中,大家拉起绳子,拿着竹竿仔细地在水中搜寻,却始终不见邹秋的身影。岸上,几名女服务员急切地喊着邹秋的名字。一遍遍地在水下搜寻,一声声紧张急迫的呼唤,一张张期盼焦虑的面孔,一个个奔波忙碌的身影,让这个原本属于节日的夜晚不再平静。
    “救人!救人!必须救人!”
    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夜色也越来越浓。平日里安静的湖面,此时却像巨兽的大口一般,里面不知潜藏着多少危险。人们在水中寻找的同时,两台消防车不停地从湖中往外抽水,大家还从周围村里借来了七八台抽水机。由于体力不支,郝迎冰、吴永志和徐笃华无奈上了岸。气温渐凉,浑身湿漉漉的他们冷得有些发抖,但是大家都不愿离去,他们要守着邹秋上来,这是他们可爱的同事,这是刚刚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好哥们儿。时针已经指到凌晨两点,邹秋还没找到。现场的人们沉默地守候着,等待着。
    凌晨四点多钟,邹秋终于找到了。被抬出水面的邹秋让人们惊呆了,他的双手依旧保持着托举的姿势。在场的人们泪流满面,有人甚至哭出了声。邹秋用他最后的“托举”定格了他的人生,铸就了他的人生大义。
    邹秋走了,他才只有18岁。18岁,正值花样年华,满怀梦想;18岁正值风华正茂,前程似锦。然而,在危难的紧急关头,为了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他将生命永远地停驻在了这异乡的土地上。
    这注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有那一汪湖水见证,这个年轻的生命走得多么悲怆、多么伟大。
    湖水见证:5名敢担当的年轻人
    李艳雨,21岁,黑龙江省鸡西市成子河区;
    邹秋,18岁,重庆市奉节县;
    郝迎冰,18岁,济宁市;
    吴永志,25岁,临沂市莒南县;
    徐笃华,30岁,东营市广饶县。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平均年龄刚刚22岁,却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