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东:设纳税服务QQ群为纳税人服务

2012-09-24 08:2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很普通,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也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可是他用一颗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的赤子之心,凭着卓越超群的工作能力和显着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身边人的尊敬,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善良、真诚、忠诚、尽责。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他很普通,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也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可是他用一颗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的赤子之心,凭着卓越超群的工作能力和显着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身边人的尊敬,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善良、真诚、忠诚、尽责。
    他就是“日照市十佳纳税服务标兵”,“莒县十大杰出青年”,“日照市第三届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日照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获得者、“莒县第三届敬业奉献模范”、莒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莒县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局长许传东。

他设立纳税服务QQ群 近距离为纳税人服务

    有些人以为税务部门就是管理纳税人的。可是,许传东从来不这样认为,他常说:“没有‘税’哪有‘收’?没有‘纳’哪有‘征’?纳税人的发展才是税收的保障。他从提高服务层次和服务水平入手,喊出“人人都是国税窗口、事事关系国税形象”的口号,推行“延时办税”、“首问负责制”等服务承诺制度,在办税服务场所配备了笔墨纸张、雨具、茶水等服务设施,方便纳税人办税。
    他带领分局工作人员深入纳税业户开展上门服务,落实小微企业优惠、出口企业减免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为纳税人提供经济信息38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80多件,架起了与纳税人之间的“连心桥”。
    为了能够近距离的为纳税人服务,他在全市第一个设立了纳税服务QQ群,并亲自担任管理员,每天认真的回复每一个纳税人的提问,慢慢的群里的人越来越多,30人、50人、100人,一个群满了,他就让每个业务科室都开设一个QQ群,慢慢的分局的涉税通知、业务问题开始在群里讨论起来,甚至很多问题根本不需要税收管理员去解答,会计之间就能相互告知,不仅大大的降低了管理成本,还形成了和谐的征纳关系,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赞誉。

他39度高烧仍工作,输完液不顾劝阻继续加班
    从税25年,从普通税官到分局局长,工作单位和职务的一次次变动,并没有改变他密切联系群众和助人为乐的性格。在分局的办公楼里,人们常常看到许传东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每天他都提前半小时到岗,亲自打扫科室内的卫生、为同事们搞好后勤服务。有的同志提醒他,你在局里是领导,这些事情,让年轻的同志多干点就行了。可是他懂得,小事中见真情,平凡中显品质,事虽小,总要有人去做。
    生活中这样,工作中他更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在征管体系建设过程中,分局作为全局的重点检查单位,要对一般纳税人全年的数据进行采集、录入、分析等,不但工作量大,而且时间特别紧,数据准确率要求还很高,尤其是采集数据的指标非常烦琐、钩稽关系要求特别缜密。工作中,往往由于企业会计素质问题,录入软件时经常差错百出,而审核表中数据需要占用大部分时间,牵一发而动全身,非常烦琐。为了保质保量地把工作干好,他带领全局加班加点,反复核对,有时为了改动一个数据要花费半天时间联系企业,并帮助会计查找核实帐务,直到彻底搞清楚。连续几个月的连轴转让他的身体吃不消,高烧39.5度,他偷偷到医院挂完掉瓶,不顾医生阻拦,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加班到深夜。最终该局推出的《“双线延伸”纳税评估方法》被日照市国税系统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交流,调研材料也在《山东税务研究》杂志发表。
    为了准确掌握预测税源变化,熟悉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他与同志们一起冒严寒、顶酷暑、风中来、雨里去、下企业、摸底子、抓收入、搞调查,严征细管,清欠堵漏,各项收入进度一直遥遥领先。2011年,城区分局国内税收收入累计入库4.66亿元,占年计划的112.84%,同比增收12919万元,国税收入首次突破4亿元大关,收入规模和质量创历史最好成绩。

他不顾朋友面子 回绝企业“坐一坐谈一谈”

    税收战线是一个没有战火硝烟的特殊战场。特别是城区分局集中了县局70%以上的重点企业,背景比较复杂,管理起来非常困难,在形形色色的利益和诱惑面前,许传东始终恪守“光明做事、清白做人”的信念,将“忠诚、法治、尽责、和谐”视为座右铭,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在二十余年的税管生涯当中,他勤修从税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从来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利为自己谋一丝利益,他常将一句话挂在嘴边:“不管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身上的税服,都要对党旗负责,不能让鲜红的党旗有任何污点。”
    许传东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经常要和企业老总打交道,日常工作中,经常有企业表示:“你天天这么忙,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一起吃顿饭,或送点东西,表示一下心意吧。”对纳税人或真心好意或别有所求的“表示”,他一律都婉言谢绝了。
    有一次,税收管理员在日常监控过程中发现一户企业存在隐瞒销售收入少缴税款的现象,按照税收法律法规,对这户企业发出了责令限期改正的通知书,并要求该企业尽快补交税款。该企业通过熟人介绍四下找到他,想邀请他坐一坐、谈一谈,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没想到,许传东根本没有顾及朋友的面子,当场一口回绝,没有留下丝毫转圜的余地,眼见多次努力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该企业只得将所欠税款如数补缴入库,并且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做出隐瞒收入短交税款的事情。“许局长铁面无私,我们虽然被罚,但是罚得口服心服,想从他手里逃税,那是不可能的!”该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该局已构建了“访廉”、“考廉”、“育廉”、“评廉”、“举廉”等五廉为主要监控手段的“护廉网”,所在单位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现象,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烈氛围。

他热心公益事业,上下班骑自行车倡导低碳生活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税管行业是个肥差,但是税务工作者都知道,做税务工作者难,做一名税务分局长更难,在家庭与事业的天平上,许传东承担着双倍的压力。在单位他常常是一身兼数职,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成天忙得不亦乐乎。有时就连家属病重期间,他也经常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忙得顾不得在跟前伺候。有一次,父亲病重住院,而他在外地学习,没能在医院侍候,学习回来后,父亲还未康复,但他只到医院看了一下,又奔赴工作岗位。
    许传东非常热心公益活动,平常生活中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低碳生活,上下班都是步行或骑自行车,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处理。社区、单位有什么活动,全家人都热情参与,抗震救灾、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慷慨解囊,从不遗漏,先后与“春蕾计划”“希望工程”待帮扶学生结对,已资助多年,帮助多名学子完成了学业。
    他常说:“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遵纪守法、和和睦睦、团结互爱,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