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顺:想尽办法解决百姓难题

2012年12月24日 08:25作者:来源:大众网

  39岁的张荣顺现为莱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想尽办法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起到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荣顺:想尽办法解决百姓难题的城管队长

 

张荣顺在工作中

 

  大众网记者 赵新婷
   
  39岁的张荣顺现为莱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想尽办法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起到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中经常与大家谈心 从不冷冰冰机械地讲理
   
  张荣顺热爱执法工作,很珍惜城管在群众中的声誉,工作中不是冷冰冰机械地讲理、讲法,而是经常和大家谈心交流,与真心交朋友,时间长了,与大家形成了非常融洽的关系,大家见面都爱亲切地称他“老张”。
  辖区有位老人,性格开朗,大嗓门,爱说爱笑,一聊天才知道老人90多岁了,老人经常占道经营,张荣顺每次见了都亲切地喊他“爷爷”,夏天还时不时给老人瓶矿泉水,渐渐地老人不再倚老卖老,不再占道经营了,还经常帮执法队员做其他人的工作。
  凤城街有一对摆地摊的中年夫妇,对城管一直很有成见。通过深入交流,知道他们家有个孩子在上大学,夫妇做点小买卖供孩子上学。有年冬天,张荣顺看到大嫂的脸上冻得皲裂出血,很是心疼,关切地对她说:“嫂子,天太冷了,多穿点衣服,别冻着,等孩子毕了业,有了工作就好了!”话说到了大嫂的心里,大嫂很激动,她说:“老张啊,谢谢你这么关心俺,俺以后听你的,保证不给你添麻烦。”并对周边的人说:“城管也不容易啊,以后咱都听老张的。”


   想尽办法解决各种难题 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
   
  城管执法工作许多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解决不好,会影响群众的生活,会损害执法局的形象,张荣顺总是想尽办法去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2012年3月份,中队接到举报反映辖区一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张荣顺带领中队人员多次突击检查、值班守候都没有发现问题,后来与周边居民取得联系,留下自己的手机号随时待命。一天夜里十点多,张荣顺接到一市民电话,反映工地夜间施工,赶紧穿好衣服,立即组织人员,带好所需文书和取证工具,赶到现场时,工地还在施工,大家立即取证后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问题处理完时已过了十二点,该处夜间施工问题得到了依法处理。
  2012年7月份得知交运集团宿舍有一冷库噪音扰民,影响多户居民休息睡眠,张荣顺预先与大家制定了问题解决方案,此问题处理的首要条件是要取得噪音准确数据。张荣顺与居民联系选定了离冷库较近的四户,组织人员夜间到四户居民家中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束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取得了准确的噪声数据,证明该冷库噪音超标,已造成噪音污染,责令当事人尽快采取措施消除噪音污染,张荣顺与大家一起连续3天对其施加压力督促整改,终于在7月13日取得了较大进展,当事人将其散热器风扇功率由560瓦改为360瓦,并且将冷库门口加了风幕机,这样既增强了冷库的保温效果,也可减少风扇开启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消音目的,消除了噪音污染,交运集团居民深受感动,对城管队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赞不绝口,他们说:“我们当时都撑不住了,不是亲身经历,想不到城管人员工作这么认真!”
  “城管工作非常有意义,也将大有可为,通过大家文明执法,一定会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尊重。”这是经常挂在张荣顺嘴边的一句话。正是因为他对城管工作的热爱,他才如此执着,脚踏实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