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今年推进食品安全立法进程

2012-02-24 09:40:00     作者: 张璐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安全问题 立法进程 我省 食品问题
[提要] 食品安全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省食安办负责人称,我省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的立法进程,针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制定完善的监管措施,弥补监管空白等。

  本报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张璐 实习生 王明慧) 食品安全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食安办)负责人称,我省将采取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类似“地沟油”“瘦肉精”等公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将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正在进行的两会上,食品安全是个热词,不少代表、委员,在提交两会的议案或提案中,就加强我省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不少建议和意见。政协经济界第十六组,两会期间动议,以小组名义提交一份题为“食品安全忍无可忍,严格监管刻不容缓”的提案。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两会仅政协针对食品安全的提案就有十几份。
  省食安办负责人称,我省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山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的立法进程,针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制定完善的监管措施,弥补监管空白等。
  今年,我省将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在畜禽水产品饲料中滥用抗生素及禁用药物、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成分、在火锅底料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带有行业共性的“潜规则”问题,严密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
  省食安办负责人称,两会开幕以来,食安办已陆续接到多份有关食品问题的议案和提案,食安办将尽快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抓好工作落实。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