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务锋:抓民生不乱许诺 不吊胃口说到办到

2012-02-22 10:49:00     作者: 李冉 刘国栋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临沂 革命老区 民生 张务锋 沂蒙老区
[提要] 在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务锋接受大众网专访,在谈到临沂的民生问题时,张务锋表示,临沂作为全国的革命老区,不仅必须要把保障改善民生的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办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省人大代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务锋接受大众网“请问市长”栏目专访。

省人大代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务锋说民生。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李冉 刘国栋 盛堃)“在惠民生上,我们不乱许诺、也不吊胃口,但是说到办到,而且是多做少说。”在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务锋接受大众网专访,在谈到临沂的民生问题时,张务锋表示,临沂作为全国的革命老区,不仅必须要把保障改善民生的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办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要让老区人民分享到发展成果

    在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山东省将要继续兴办一批惠民工程,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此,张务锋说,临沂是全国的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临沂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从一块布、一粒米,到把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可歌可泣。到了改革发展时期,这1000万人民理应更多的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009年10月,总理在临沂视察,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总理看了一年的企业,研究了一年应对金融危机的办法,但是到了老区,他说一个企业也不看,主要在沂蒙老区研究民生。总理研究了教育、社会保障、新农合等等。他说要在沂蒙革命老区向全国发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回忆起当年总理的关怀,张务锋动情地说,临沂承担着山东省1/9的民生建设,只要临沂做好了,对全省就是贡献。
    对于发展民生,临沂也面临着一个难得的机遇,去年9月国务院提出“沂蒙革命老区享受国家中部地区的优惠政策”。“这个政策含金量很高,是一个大政策、好政策,而且长期受益。政策来了,市民是有期待的,那怎么办?我们想通过落实政策,放大政策效应,增强临沂的内生动力,加快发展,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分享。”张务锋告诉记者。做民生要有基础,现在临沂正在打一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孟良崮战役,就是要把民生的基础夯实。只有发展了,把发展成果的蛋糕做大了,老百姓才能更多的分享。

  惠民生的事要多做少说、说到办到

    “在民生问题上,我们不乱许诺、也不吊胃口,但是说到办到,而且是多做少说。”张务锋说,好事情不可能一天做完的,但是要一个一个的做,办一件成一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张务锋介绍,临沂的惠民工程就是要真抓实干。现在在临沂,有病到医院治疗,有新农合医保卡均是先诊疗后付费;在政府主办的敬老院里,市里列了专项资金,保证每个老人每天一袋奶、一个鸡蛋;今明两年,临沂要打147眼井,下决心解决吃水的问题;农房建设、危房改造,临沂市政府一年财政就拿3个亿,“十二五”期间要再建50万套,实现到“十二五”末接近一半的农户住上新房的长远目标。
     “民生这件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你执政为民干什么?就得体现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张务锋语重心长地说。

  专访张务锋:临沂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

  2月21日,在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临沂市市长张务锋。接受大众网专访,对于革命老区的民生的问题,他说了很多,目前临沂已经在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