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琳:演艺审批简约 吸引更多团体

2012-02-22 21:00:00     作者: 尹海洋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市场 准入机制 演艺市场 演艺审批
[提要] “目前山东省已经放宽了文化市场准入机制,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更全地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表示,扩大文化市场消费需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机制,既要有阳春白雪,又要有下里巴人,让文化市场全面活跃起来。

    百姓点题:文化产业
    李国琳:演艺审批简约 吸引更多团体

    大众网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马鑫)“目前山东省已经放宽了文化市场准入机制,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更全地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表示,扩大文化市场消费需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机制,既要有阳春白雪,又要有下里巴人,让文化市场全面活跃起来。
    “现在大家普遍感觉我们的演艺市场不太活跃,演出团体也觉得在山东不太容易做,实际上市场的形成、老百姓消费习惯的形成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山东省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中,文化市场扩大等有关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得到了众多委员的关注,对此,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她的不同看法。
    李国琳说,文化市场的培养并非一蹴而就的,文化产品也需要一个被接受的过程,“文化消费属于高层次的精神享受,因此首先需要有经济基础,同时还需要培养欣赏习惯和消费习惯。”李国琳介绍说,目前山东的演艺市场比过去丰富了许多,但是与大家期望的,能够满足不从层次人群的欣赏水平和需求,确实还有一定的距离。
    “比如愿意欣赏京剧的,就有去看京剧的地方,愿意欣赏地方戏的,就有看地方戏的地方,愿意听交响乐的,我们就随时都能有高雅交响乐来做,这个可能是不能很好的满足。”李国琳说,为了解决供需不平衡的情况,省文化厅尽量调动中介公司、演艺中介公司来做这方面的工作,并对于各式各样的演艺团体,采取一视同仁的公平态度无论是民营的还是国有的,保证他们都能享受到平等的待遇。
    “那么当前最重要并且最能鼓励演出团体进驻山东的一点就是,目前我们演艺审批的手续都很简单了,除了按国家规定,国外的以及台湾的演出团体,其他的都没有限制,采用最简约的备案制,不断地放宽文化市场的准入机制。”李国琳说,让更多的演出团队进来,才能激活文化市场,培养消费习惯,让文化市场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满足更多的社会需求。

刘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