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公办民办一视同仁 民办高校迎来春天

2012-02-23 13:44:00     作者: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办教育 英才学院 教育
[提要] 今天,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她告诉记者,国家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越来越多,对民办教育提出了诸多政策支持,民办教育事业已经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百姓点题:民办教育如何更快发展?

  杨文:公办民办一视同仁 民办高校迎来春天

省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

  大众网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姜洋)民办教育经历几十年发展的风风雨雨,如今已成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各界人士也对民办教育抱持着不同的看法,在新形势下民办学校该走出怎样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呢?今天,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她告诉记者,国家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越来越多,对民办教育提出了诸多政策支持,民办教育事业已经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近几年来,从中央到教育部再到各省市,都在积极落实对民办高等教育的支持政策。比如我省,民办高校在教师职称评定、招生计划、学生的国家和省政府奖助学金评选等方面,均和公办高校一视同仁。”杨文说,在姜大明省长关于2012年工作重点的报告中提出的“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无疑为民办教育发展拓宽了道路。

  “国家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支持越来越多,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下简称《纲要》)中,对民办教育提出了诸多政策支持。”杨文说,今年,国务院将出台《进一步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还将召开民办教育工作会议等,对民办高校来说都是好消息。

  “我院坚持内涵发展和外延扩展并举的发展战略,狠抓内涵建设,取得了以国家精品课程、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本科优秀教学团队为标志的建设成果。”杨文说,学院根据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纲要》,研究制定了未来十年的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2011年到2020年创建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从中央到地方,不断推出的支持民办高校发展的政策,让我们真实地感到,民办高等教育的春天到来了。”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