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2012山东两会 > 发展观

桓台县委书记:寿光——邹平今年开建铁路

2012-02-21 19:03:00     作者: 尹玉涛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铁路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省人大代表
[提要]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南郊宾馆俱乐部专访了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王可杰。据王可杰透露,寿光至邹平之间将新建一条铁路,年内开工预计两年完工。

省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王可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磊)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南郊宾馆俱乐部专访了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桓台县委书记王可杰。据王可杰透露,寿光至邹平之间将新建一条铁路,年内开工预计两年完工。
    王可杰对记者介绍说,作为一条地方铁路,寿光至邹平之间即将新建的铁路将把小清河流域的5个经济强县串联起来,为山东中北部的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作为地方铁路,该段铁路将有省里和地方共同投资,计划今年年内开工,预计两年内完工。该段铁路属于省里铁路规划的一条支线,建成后将连接起寿光、广饶、博兴、桓台、邹平等5个县,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的交通问题。
    按照计划,山东高速将参与东营港广利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启动寿光至邹平铁路寿光至广饶段、兴(博兴县)广(广饶县)铁路、东营港疏港铁路、广利港区疏港铁路等多条东营市地方铁路建设。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寿光至邹平铁路的建设。该工程包括:寿光至广饶段部分,正线全长34.5公里,支线全长3.3公里;既有青大线寿光段改线部分,正线全长21.5公里,支线全长6.1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0亿元,建设工期2年。
    据悉,该条铁路目前已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该路将为沿线的晨鸣纸业、华星石化、魏桥纺织、西王集团、铁雄能源等大批企业降低约一半的运输成本。

刘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