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项目大投入拉动大开发

2012-02-17 13:46:00     作者: 魏东 李志海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环氧氯丙烷 项目支撑 项目建设 东营港 白加黑
[提要] 2月15日,黄河三角洲东北部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彩旗猎猎,锣鼓声声。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利港,作为重要的商业港口,投资30亿元,实施航道整治工程,建设码头、防波堤及配套设施。

  2月15日,黄河三角洲东北部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彩旗猎猎,锣鼓声声。这天,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东营今年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开发的帷幕。

  这次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的项目,除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更多的是产业项目,其中,山东恒顺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东营郝邦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12万吨/年环氧氯丙烷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还有几个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

  项目承载着希望。经济发展要靠项目,城市建设也要靠项目,民生改善更要靠项目。更重要的是,有了项目支撑,有了实体经济发展,经济增长就有了坚实基础。

  正因此,东营市委、市政府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度重视,东营市委书记姜杰在不同场合都反复强调,将项目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带投入。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每年筛选实施一批规模大、水平高、拉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2012年,筛选确定了364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和30个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苟增杰表示:“经济开发区是集聚项目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将以‘项目兴区’行动为抓手,着力在项目建设上实施突破,全面提升开发建设的水平。”

  现在,不但作为东营市属经济主体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强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市属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区也都为推动所承担的项目建设而殚精竭虑。每个项目作为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责任部门都在春节前后行动起来,对外招商的责任部门跑出去,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实施好项目。项目动迁和现场组织的人员靠上一线,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利港,作为重要的商业港口,投资30亿元,实施航道整治工程,建设码头、防波堤及配套设施。提升东营城市生态功能和形象的金湖银河生态工程,投资近26亿元。黄河口文化产业基地,总投资49亿元。滨海生态城防潮堤建设工程,总投资逾64亿元。天鹅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投资达100亿元……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项目,一项项具有震撼力的投资,昭示着东营大手笔、大气魄地实施国家战略,建设“黄蓝”两大经济区,推动着经济大发展,城市大变化,民生大改善。

  (魏东 李志海)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