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山东两会 > 网声民意 > 话题六

何爱华:治酒驾要发挥示范效应 济南经验值得全省推广

2012-02-21 21:43:00     作者: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驾 效应 示范 全省推广
[提要] 山东作为一个文化大省,酒文化同样是源远流长,面对着全社会对酒驾问题的广泛关注,济南市交警支队在酒驾整治方面,可谓是成效显著,也创出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不少经验。山东省政协委员何爱华表示,在继续完善的同时,济南的治酒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省政协委员何爱华发言。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马鑫)山东作为一个文化大省,酒文化同样是源远流长,面对着全社会对酒驾问题的广泛关注,济南市交警支队在酒驾整治方面,可谓是成效显著,也创出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不少经验。山东省政协委员何爱华表示,在继续完善的同时,济南的治酒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就我自身的感受来说,咱们济南市的酒驾治理一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也形成了我们交警支队为民服务、参与社会管理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很好的维护,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家庭避免了这样一个酒后驾车的侵蚀和伤害。这一点,我们全社会都能够有目共睹,都能看得到。”何爱华委员说。
  面对着托人情找关系、司机不配合执法这样的阻力,交警部门能顶住压力,严格执法,科学执法,并形成了一套实行之有效的措施,何爱华委员表示,在继续完善的同时,济南的治酒做法应该大力推广。“我认为作为经验,应该是进一步在全省来推广。再一个,作为一种治理行为,它的成果应该加大宣传,让全社会都知道,通过成果的展示,让治酒这一举措得到人民的认可。”
  另外一个方面,何爱华委员指出,酒驾治理,最为一项系统工程,它是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最大的意义在于它能起一个示范效应。
  “我认为,在人民群众中应该形成一种意识,不管何种情况,什么人,喝酒开车就不对,这样一种意识。我觉得这样一种意识仅仅依靠交警来督促还是不够的,交警还应该和各方面的治理联合起来,携起手来,形成一种社会治理的机制。”话说到此,何爱华委员更是当场发出了邀请:“今年5月份省社科联有一个全省的科普活动,咱能不能济南交警也加入进去,向全社会进一步普及,特别是作为法律普及的一个内容,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去,让它有更多的人在这个方面形成一种观念的转变,通过观念转变促进行为转变。”

魏鹏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