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骅:培养“五爱”,一对一心理辅导

2012-02-20 21:31:00     作者: 尹玉涛 尹海洋 赵洪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树骅 政协委员 培养 心理辅导
[提要] 网瘾少年是一个社会问题,全社会应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实施综合管理——政府管理,家庭教育、法律惩罚相结合,各部门具体协同管理。对孩子们来讲,必须多进行道德教育、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育他们爱家、爱国、爱民、爱社会、爱自然,这“五爱”也是一种社会道德观,做不到这“五爱”,不论任何阶层,都谈不到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

省政协常委张书骅、刘德龙,政协委员张长安现场为教育网戒少年支招

省政协常委张树骅和刘德龙听取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校长翟振杰的介绍

翟振杰与张树骅探讨青少年网瘾问题

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尹玉涛 尹海洋 赵洪栋)网瘾少年是一个社会问题,全社会应加强对网络的管理,实施综合管理——政府管理,家庭教育、法律惩罚相结合,各部门具体协同管理。对孩子们来讲,必须多进行道德教育、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育他们爱家、爱国、爱民、爱社会、爱自然,这“五爱”也是一种社会道德观,做不到这“五爱”,不论任何阶层,都谈不到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
  希望学员们按照陶宏开的教学思路,确保身心健康。患了网瘾,学校要和医生、心理学家、知识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们向正确方向转变。培训学校一定要掌握每个网瘾学员的心理,采取不同方式,采取有特点的教育,发挥每个学员的优点特长,文化、娱乐、军训各种方式结合起来,让每个人都看到进步,看到希望、特长和优点。不要让他们产生悲观情绪,不要歧视他们,让他们看到光明的一面。
  其中,心理学要占到很大比重,要正视学员们的逆反心理,对他们一对一进行心理辅导,找到根对症下药,采取不同方式方法,收到不同的效果,最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存观。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