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省第十次党代会9时开幕 姜异康作工作报告

2012-05-24 06:44: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代会 科学发展观 选举单位 代表资格 中共
[提要]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23日,日照代表团的马玉娟、王霞、刘翠珍、叶红晖、袁洪刚(自左至右)等代表在房间通过大众网了解大会相关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大众日报记者 房贤刚 汤序民 摄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郭静 王倩)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23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由23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正式代表917人,特邀代表7人。
  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891人。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13人组成的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审查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五、选举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走在前列,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一定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重要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民主团结、创新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23日下午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姜异康同志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出14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高晓兵、孙守刚、雷建国为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报告说,当选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是全省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领导骨干和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人物,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省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执行程序严格,发扬民主充分,符合中央规定和省委要求。选出的代表整体素质好,结构比较合理,体现了政治先进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经中央组织部同意,省委邀请了7位党内老同志作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特邀代表。特邀代表具有与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上还通过了大会日程和秘书处组织机构。根据日程规定,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4日上午9时开幕。

 

省委召开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滕敦斋) 23日上午,省委在南郊宾馆召开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通报省第十次党代会有关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对开好这次大会提出了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
  刘伟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在会上通报了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在会上通报了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山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