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步长制药:推全省唯一中药注射液

2012-05-16 00:02:00     作者: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步长制药 科研 中药 医学 品牌
[提要] 科技创新永远是让企业鲜活的动力。步长制药成立于1993年,凭借改革开放的东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中国中药的领军企业,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而步长制药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可以概括为“强产品科技、强生产技术、强医学推广”的“三强战略”。

牡丹区区委书记刘传谨(右一)接受大众网记者韦辉(左一)、姜洋(左二)采访。(盛堃 摄影)

步长制药生产的药品。(盛堃 摄影)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心脑血管系列药品。(盛堃 摄影)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内的企业展览馆。(盛堃 摄影)

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内的毛泽东主席像章馆。(盛堃 摄影)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姜洋)科技创新永远是让企业鲜活的动力。步长制药成立于1993年,凭借改革开放的东风,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中国中药的领军企业,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而步长制药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可以概括为“强产品科技、强生产技术、强医学推广”的“三强战略”。

  自主研发,推出省内唯一中药注射液

  今天,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的采访团来到了位于菏泽的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步长制药坚持“中药为主线,立足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每年以销售收入10%的资金用于科研和产品开发,主打产品均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步长制药生产副总裁刘鲁湘介绍,由步长自主研发的“丹红注射液”是我国第一个快速解决全身脏器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性疾病的专利中成药。“我们的丹红注射液,目前也是我们山东省唯一在生产的中药注射液,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产品,这个产品现在目前的销量应该是每年1.2亿支左右,在全国的口碑非常好,临床效果也非常好。”

  在生产方面,步长制药实施“数字化”生产技术,对产品生产实行“一品一厂”管理:一个核心产品只在一座工厂生产。丹红注射液引进国际一流的设备和工艺进行提取、制备,采用指纹图谱“数字技术”全程实现在线质量控制,生产过程应用的超高速离心分离与膜分离技术,是目前解决中药注射剂澄明度、稳定性及不良反应问题的最新分离、纯化与精制技术,增强了成品稳定性。

  医学推广,传递知识经验树立品质品牌

  牡丹区区委书记刘传谨说,牡丹区近年来主要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医药这一块,我们重点培育了几个大产业园区建设,比如步长工业园。与其他产业相比,新型产业占地少、污染小、能源消耗少,但是产生的附加值更高了。”

  步长制药还重视医学推广。在步长制药,每名新业务代表都要经受严格的系统培训,公司认为他们的工作不只是简单地推销一个产品,而是一种知识经验的传递、品质品牌的树立。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说,步长工业园作为菏泽典型的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菏泽培育企业的典型代表。“园区它占地在1000亩,最终它的整个销售收入要超过1000亿,这对高新技术产品的品牌推广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除了在药物上的研究外,步长药业还建立了毛泽东主席像章珍藏馆。采访团一走进馆厅,就看到了一副用毛主席像章拼接出来的江山图。王永江说,这也是步长企业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生活而打造的展览馆。“现在环境好了、收入增加了,但是这些来之不易,我们需要弘扬的红色文化,使它职工对的新中国的诞生、对我们目前生活的变化都有所思考。”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