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王永江:牡丹是城市最美名片

2012-05-16 00:14:00     作者: 姜洋 韦辉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牡丹城 牡丹 菏泽 名片
[提要] 菏泽被人称为“牡丹之乡”,盛开的牡丹花成为菏泽宣传时最美丽的名片。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说,想要做大做强牡丹产业,就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利用农民土地打造新型产业链条。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盛堃 摄影)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右)和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左)一同参观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盛堃 摄影)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姜洋 韦辉)菏泽被人称为“牡丹之乡”,盛开的牡丹花成为菏泽宣传时最美丽的名片。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说,想要做大做强牡丹产业,就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利用农民土地打造新型产业链条。

  王永江说,2007年,菏泽市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牡丹城”,牡丹已经成为菏泽对外宣传的名片。“菏泽现在正逐步做大做强牡丹产业,近期规划已达20万亩。”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12万亩,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级注册认证的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237个品种。如今,菏泽的牡丹已经漂洋过海,远销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农民像种小麦、玉米一样的种牡丹。为什么?因为现在牡丹产业化,牡丹浑身都是宝。”王永江说,现在牡丹相关产品的制造技术都已经开发出来了,菏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牡丹种植补偿措施,重点扶持牡丹产业。牡丹由过去的单一观赏、药用逐步走上催花、盆花、深加工等全方位发展的综合开发生产之路。“我们计划让农民利用现有的土地增加收入,同时也实现了文化旅游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