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菏泽大剧院:菏泽文化惠民“新地标”

2012-05-15 22:14:00     作者: 赫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牡丹 菏泽大剧院 文化惠民 山东行
[提要] 今天下午,来到菏泽市中心的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们,远远的就注意到了一座外形酷似牡丹的建筑,这座建筑就是建成于2009年的菏泽大剧院。采访团记者了解到,这座大剧院已经在菏泽市民的文化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了菏泽文化惠民的“新地标”。

采访团参观了菏泽市大剧院和演武楼,菏泽市规划局副局长尹茂林介绍情况。(盛堃 摄影)

菏泽市文化中心规划鸟瞰图。(盛堃 摄影)

菏泽大剧院外观。(盛堃 摄影)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赫洋)“大家快看,那座建筑真像一朵牡丹花呀!”今天下午,来到菏泽市中心的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们,远远的就注意到了一座外形酷似牡丹的建筑,这座建筑就是建成于2009年的菏泽大剧院。采访团记者了解到,这座大剧院已经在菏泽市民的文化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了菏泽文化惠民的“新地标”。

    据介绍,菏泽大剧院建筑面积为31141平方米,建筑主体3层,局部5层,建筑高度34.65米。内部设有1528座的演播大厅,3个112座的小放映厅,3个戏剧茶座和一个298座的多功能厅。此外,化妆间、排练厅、琴房、服装间、各类设备间、地下停车库等设施也是一应俱全。

    自建成以来,菏泽大剧院已经成为了菏泽市民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新去处。这里曾经举办过国家京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家级文化院团的重量级演出,让菏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轻轻松松的观赏到以往只能从电视里看到的高水平演出。

    除此之外,戏曲茶座,电影院和排练厅等其他设施也都向市民开放。以菏泽大剧院为依托,菏泽市群众自发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水平也不断提高。配套大剧院建设的文化广场也成为了菏泽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市民在闲暇时都愿意来到广场上,放放风筝、练练太极,或是唱唱戏曲、跳跳健身操,享受菏泽城市科学发展和文化惠民工程所带来的生活新变化。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