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演武楼:菏泽尚武文化的精神图腾

2012-05-15 22:21:00     作者: 赫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演武楼 山东行 武术 菏泽
[提要] 菏泽是历史悠久的武术之乡、侠义之乡,仅清雍正至乾隆前期,菏泽取得武进士功名的就有13人。如今,这种尚武的侠客文化仍旧在菏泽生生不息,而高耸的菏泽演武楼便成为了菏泽人心中尚武文化的精神图腾。

采访团参观了菏泽市大剧院和演武楼,菏泽市规划局副局长尹茂林介绍情况。(盛堃 摄影)

演武楼夜景。(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赫洋)菏泽是历史悠久的武术之乡、侠义之乡,仅清雍正至乾隆前期,菏泽取得武进士功名的就有13人。如今,这种尚武的侠客文化仍旧在菏泽生生不息,而高耸的菏泽演武楼便成为了菏泽人心中尚武文化的精神图腾。

    今天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演武楼参观采访。据介绍,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齐鲁大地举办,作为中国武术之乡的菏泽在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的承办上自然是当仁不让。于是,菏泽演武楼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2009年6月在全运会开幕之前竣工。整个工程占地31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81平方米,主体建筑高达31.4米,内设座位5006个。

    演武楼的外形以“人”字为造型,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精神,还充满了现代体育建筑“力与美”的建筑特征。除了满足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的需要,还能举办篮球、排球、羽毛球、体操等多种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训练。

    除了举办各种比赛项目,菏泽演武楼也成为了菏泽市体育迷们的聚集地。每到周末,总有市民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到演武楼来健身休闲。此外,演武楼还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武术比赛,参赛选手既有享誉全球的国际拳王,也有草根出身的民间高手。各路好手在演武楼切磋技艺,以武会友,菏泽千年的尚武文化在此得到了传承,更得到了发展。而作为菏泽尚武文化精神图腾的演武楼,也必将见证菏泽大地上更多武林故事的诞生。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