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济南:山大华天由“制造”到“创造” 为中国航天“添翼”

2012-05-13 18:24: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3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济南市高新区采访,在山大华天软件,记者了解到,这家以振兴民族软件产业为己任的制造企业,通过持续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为中国汽车和航天产业搭建了由制造到创造的桥梁。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王磊)13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济南市高新区采访,在山大华天软件,记者了解到,这家以振兴民族软件产业为己任的制造企业,通过持续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为中国汽车和航天产业搭建了由制造到创造的桥梁。

    由“制造”到“创造” 做中国自己的CAD软件

    据山东华天软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是国内第一套商品机械CAD开发者,也是国产三维CAD/CAM软件拥有者。自去年开始,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领域吹起了强劲的国产风,而三维CAD领域更是产生了新的业务和发展模式。专家指出,三维CAD/CAM软件是工业软件的核心,代表了一个国家设计制造技术的水平,是支撑工业发展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这种认识突破了之前将三维CAD看做工具软件的模式。
    目前,华天软件已具有成熟的软件研发体系和丰富的全线高端软件产品的实施服务能力,尤其在PLM领域具有前沿技术的科研能力,历年来承担十多项国家级课题,并多次得到部委及省政府表彰。最近,三维CAD/CAM软件SV 5.0产品即将发布。截至目前,SINOVATION已在全国100余家用户应用,签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等知名企业,安装套数达5200余套,市场价值2亿元,为国内制造业节省软件采购和维护成本3亿元左右。

    打造航天高科技产业园 为“中国航天”添翼

    2010年,神舟软件在注资华天软件的同时,决定依托山东省强大的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和华天软件三维CAD的技术优势,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建设济南“航天工业软件研发基地”。基地将充分利用中国航天科技、神舟软件、华天软件在工业软件领域的技术、产品、人才和市场积累,利用济南人才资源、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打造工业软件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
   据介绍,航天软件园将以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建设为契机,致力于工业软件的研发及工程管理信息化支撑环境的建设,以促进科研生产信息化产品研发、升级及产业化,促进工业管理模式、建设模式、生产模式、科技发展、增长方式的转型升级,为工业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层次”信息化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国家及省市工业信息化建设。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