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新明湖”还景于民 开放水上大客厅

2012-05-14 10:29: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学发展新山 大明湖 新老景区
[提要] 14日上午,进入大名湖公园后,采访团先观超然楼,后览湖面美景。

采访团参观济南陶艺。(盛堃 摄)

采访团前往大名湖超然楼。(盛堃 摄)

超然楼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记者们的浓厚兴趣。(盛堃 摄)

俯瞰大名湖景区(盛堃 摄)

改扩建后的大名湖景区免费对市民开放。(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王磊)“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14日上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改建一新的大明湖参观采访,经过扩建改造的大明湖,新老景区相互交融,开放后的大明湖新区,以免费、开放、亲水等特点,把游玩、访古、健身等功能融为一体,探索出了一条文化惠民的新模式。
    14日上午,进入大名湖公园后,采访团先观超然楼,后览湖面美景。清水依依、荷叶颤颤,如今,改扩建成后的大明湖已由“园中湖”变为“城中湖”,除了老景区依然收费,新建湖区全部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据济南市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游览今日明湖,可观“一路、两湖、多岛、十六景”。其中,“一路”指环大明湖游览路,“两湖”指大明湖和小东湖,“多岛”指小东湖上新建的多个岛屿,“十六景”指大明湖新建八景和老八景。
    七桥风月、秋柳含烟、明昌晨钟、稼轩悠韵、竹港清风、超然致远、曾堤萦水、鸟啼绿荫,大明湖已成为一处集名胜古迹、人文景观、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和游览、观赏、购物为一体的特色风景名胜区。除了明湖八景让人流连忘返,新区内的雕塑也可谓别具一格。在超然楼西侧的一处小广场上,一组铜制的“七童子”雕塑引来许多市民观赏并拍照留念。       
    据了解,大明湖水源充足,湖水来源于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等诸泉,有“众泉汇流,平吞济泺”之说。因湖底为不透水火成岩,且排水便利,故有“霪雨不涨,久旱不涸”之特点。景区交通便利,服务周到,每年都举办春节庙会、荷花艺术节、龙舟赛、荷灯会、焰火晚会、民俗婚礼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游园活动,年客流量约为2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赞美大明湖的诗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冬泛冰天,夏挹荷浪,秋容芦雪,春色杨烟,鼓枻其中,如游香国”;“鸥鹭点乎清波,萧鼓助其远韵,固江北之独胜也。”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