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济南:“探营”“十艺节”主场馆 尽享“岱青海蓝”齐鲁魅力

2012-05-13 18:33: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十艺节 山东行 省博物馆 岱青海蓝 齐鲁文化
[提要] 13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在这里,“十艺节”筹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艺节”筹备情况,其中“十艺节”主会场“岱青海蓝”的设计理念,让记者们感受到了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

“三馆”效果图。

“三馆”室内效果图。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效果图。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施工图。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王磊)13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在这里,“十艺节”筹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艺节”筹备情况,其中“十艺节”主会场“岱青海蓝”的设计理念,让记者们感受到了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据介绍,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明年10月在山东举办,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十艺节”的主会场将于明年8月开门纳客。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投资56.5亿 将成标志性建筑

  13日下午,省博物馆一楼大厅金碧辉煌,山东省博物馆馆长鲁文生首先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山东省博物馆推出的文化惠民措施。随后,“十艺节”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助理柳延春介绍了“十艺节”目前的筹备情况。柳延春说,“十艺节”的主会场设在济南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主要包括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以及剧团、书城、影城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配套项目。在规划设计上,突出齐鲁文化特色,建成后将成为具有浓厚山东文化气息、充分展示济南省会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同时,通过科学设置服务功能和运营机制,使各场馆既满足“十艺节”要求,又长期服务群众,实现长远效益。
  据了解,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工程位于济南西客站片区核心区内,东起腊山河东路,西至腊山河西路,南起站前路,北至济西东路,距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主站房约1.3公里,项目占地面积480亩,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6.5亿元。

  大剧院堪称“世界级”  展现“岱青海蓝”理念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的场馆群中, 大剧院作为主场馆是重中之重。据介绍,大剧院采用“岱青海蓝”的设计理念,明确地勾勒出山东靠山近水的地理景观及孔孟之乡的文化环境。“岱青”取意泰山,代表了齐鲁人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勤谨睿智的优秀精神。“海蓝”象征着山东充分利用沿海地理位置,大力发展经济,努力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美好畅想。
    目前,大剧院已按期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工程施工,地下室工程已完成验收,主体结构通过质安站初验,累计完成投资约10亿元,计划2013年8月20日竣工交付使用。

  “三馆”寓意“泺蕴泉涌” 立面将现“佛山倒影”

  “三馆”项目位于西部新城城市功能主轴北侧,紧靠腊山河,东临会展中心、南邻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地理位置极为优越,主要包括图书馆、美术馆和群众艺术馆,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要配套设施。建筑形体以“泺蕴泉涌”为设计概念,建筑立面以济南“佛山倒影”的自然奇观为设计灵感,充分体现省会泉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除“一院三馆”外,配套高层、场站一体化工程及岱青海蓝广场的建设进度也将加快。场站一体化工程包括南北综合体、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库、礼乐广场等。其中,南北综合体要求今年年底竣工,其他三部分在9月30日竣工。岱青海蓝广场及市政配套将在明年8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在济南西站北侧,济南荣宝斋文化艺术广场项目也已经落地。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