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打造和谐"水城"

2012-05-14 22:58:00     作者: 姜洋 韦辉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聊城 江北水城 江北水城 古城
[提要] 聊城素以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著称,城市中围绕古运河以及古城楼打造的景区数不胜数。聊城是如何在发展中平衡古运河、古城开发与城市建设的呢?今天上午,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站在古运河边说,建筑限高、城区改造以人为本等措施打造了如今人与自然相和谐的“水城”。

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并介绍了聊城市在“水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盛堃 摄影)

  大众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姜洋 韦辉)聊城素以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著称,城市中围绕古运河以及古城楼打造的景区数不胜数。聊城是如何在发展中平衡古运河、古城开发与城市建设的呢?今天上午,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站在古运河边说,建筑限高、城区改造以人为本等措施打造了如今人与自然相和谐的“水城”。

  “聊城是著名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也是生态城市。”赵庆忠说,在聊城这几年的建设中,历届市委市政府认真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从1956年古城区的规划开始之后,聊城就对古城的建设严格控制了高度要求。“因为明代光岳楼的高度是33米,我们当时限制的高度是12米。”

  “整个古城得到了很好地保护,这应该得益于历届党委政府的努力,也得益于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关心和共同的维护。”赵庆忠介绍,近几年,聊城市陆续对京杭运河聊城段、特别是城区段进行了改造,“这一改造也是坚持了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努力把聊城江北水城的品牌打得更响,让聊城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能够和自然时时刻刻地保留和保持着亲密地接触。”

  说到下一步的发展,赵庆忠表示,聊城仍将坚持生态自然和谐的观点,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聊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建设生态型强市名城,创造聊城人民的幸福生活。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