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雍和园社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幸福指数真实可感

2012-05-14 22:40:00     作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雍和园 幸福指数 东线纪行 网络媒体山东行
[提要]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给村民带来变化。

采访中雍和园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给记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马鑫 摄)

媒体行采访团东线记者前往莱芜市雍和园社区采访。(马鑫 摄)

社区服务中心里的便民窗口 记者马鑫摄

雍和园社区的服务中心 记者马鑫摄

    大众网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莱芜雍和园社区是莱芜口镇规划建设的9个农村社区之一,14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这个莱芜市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典范的农村社区,了解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给村民带来的变化。

    走进雍和园社区,4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里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超市、卫生室一应俱全,原村级党组织集中办公和“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做到了服务内容公开、办事程序公开、申报材料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承诺时限公开等“五公开”。一系列的服务让人感觉不到这是在农村,这个社区的很多功能甚至比城里的社区还要全面。

    雍和园社区警务室的民警郭增臣说,这个警务室的职责是负责整个雍和园社区4000多户居民的安全,虽然调解邻里纠纷并不应该属于民警的职责范围,但是为了让居民能更安心的生活,警务室除了负责社区安全也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居民调解纠纷。

    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雍和园社区除了建设了服务中心,在硬件上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之外,更是在环境优美、生态文明上做文章,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日新月异。

    社区内每个居民楼都安装了天燃气管道和暖气管道,配置了完善的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每座居民楼都有两个垃圾箱,社区有专门车辆将垃圾运送到垃圾处理厂。社区自建污水处理中心,所有居民生活产生的污水进入该系统处理,净化处理后的水可以种菜浇花。

    围绕丰富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社区还在文体娱乐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先后为所有农户安装了有线电视、宽带等文化娱乐设施,建成了大型社区健身广场和深受社区群众欢迎的200平方米农家书屋。

    各种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文化生活让幸福在雍和园居民的生活里变成真实可感的现实。

    农家书屋在坚持每天全天候开放的同时,还广泛开展集中读书、送书入户等活动,利用附近村庄村民每天到雍和园社区文体广场游玩的机会,社区采取“请进来”的形式邀请村民进入农家书屋阅读书籍,提高农家书屋的知名度。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